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爵士家的孩子 试驾捷豹E-PACE 2.0T 9A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现在很多车企都喜欢用动物来给自己的品牌命名,不过要说这种做法的鼻祖,那捷豹算其中之一。捷豹在1935年伦敦车展开幕前,第一辆贴有捷豹标签的汽车SS JAGUAR 2.5升轿车,在伦敦梅菲尔大酒店举行的奢华仪式上亮相,之后捷豹又推出过家喻户晓的F-TYPE等经典车型,时间轴快转到当下。这次,我们要聊一款向F-TYPE致敬的小豹子,捷豹E-PACE(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 新车要点

1、向F-TYPE致敬,但外观更饱满

2、迷人的内饰体验

3、矫捷、凶猛的驾驶感受

4、聊聊我认为应该提升的部分


● 尺寸与造型

  捷豹E-PACE是一款向F-TYPE致敬的产品,从外观上我们可以看到众多F-TYPE的设计语言,但相比修长的F-TYPE,E-PACE作为紧凑型SUV,车身造型更加饱满,有种小豹子的独有的炸毛萌。这种理解在车身上有很好的印证,前风挡的左下角,有一只小捷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捷豹E-PACE长/宽/高分别为4395/1900/1648mm,轴距为2681mm,相比2018款车型,轴距没有变化,车身长度增长了约200mm,但依然拥有着紧凑型SUV具备的灵活性。日行灯是双"J"AGUAR设计,给人的视觉感受是灵动优雅的一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身部分具有简单的线条,以及富有肌肉感的型面。尤其是臀部,宛如小豹子跳跃捕食前的大腿,仿生的设计理念在该部分体现的最强。轮胎装配的是规格为235/50 R20的倍耐力轮胎,匹配全黑轮圈与红色制动卡钳,是运动范车型该有的样子。

汽车之家

  车尾的线条是比较丰富的,相比车头我认为这里更有捷豹(美洲虎)的既视感。配置上,全系车型均为倒车影像,在360度全景影像都很普及的当下,该功能有些年代感了。电动尾门车辆还是具备的,开关足够方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主要变化体现在增加了诸多科技型配置,例如12.3英寸的液晶以表,显示效果十分细腻;11.4英寸中控屏,相比以往高度有提升;无线充电平台,有豹纹彩蛋装饰其中。配色方面,我认为红黑组合相比纯黑更为经典,尤其是在夕阳下观赏。

汽车之家

  空调控制面板作为经典设计延用到了新车型上,同样得以保留的是副驾驶位的三角抓斗,除了方便副驾驶稳定坐姿,在视觉上还将整个控制区域划分到驾驶位,为驾驶员创造出更多的个人空间与归属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娱乐系统,车辆装配的是MERIDIAN品牌音箱,我在驻车时,车内的音响设备给了我殿堂级的听觉感受,相比歌剧院,它会少一些空灵感,但会有更多的私密性。除了音响品质好,这与车辆丰富的NVH包有关,例如门框内就有翻毛材质来吸音降噪。

  MERIDIAN(英国之宝),隶属世界知名奢侈品公司Richemont历峰集团子公司 Reinet Investments S.C.A. 之Hi-End音响品牌,于1977年开始已专注设计及生产数码音响器材。

汽车之家

  座椅坐感更加侧重支撑,坐在上边能够感受到填充物的饱满感。乘坐空间上,我身高180cm,将座椅降至最低,调整好驾驶姿态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一指,比较宽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我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一拳+两指,空间表现不局促。中间位置是折叠扶手和杯架,并且该位置脚下地板有比较明显的凸起,因此车辆更适合个人或情侣代步,后排可以乘坐一个闺蜜或是两个知己。您要说有仨知己,是不是对“知己”这个词汇有些不尊重了?我承认这个评价包含了我的嫉妒成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辆都是48V轻混动力,有1.5T+爱信8AT和2.0T+采埃孚9AT两种组合,我试驾的车型为2.0T动力,其最大功率为249马力,最大扭矩为365牛·米,最大扭矩转速平台1300-4500rpm。

汽车之家

  该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中,起步、超车都比较轻松,尤其是变速箱的反应速度也比较灵敏,平顺性优异,差异的部分主要体现在调校风格上。

汽车之家

  在标准模式下,动力踏板的中前段是偏柔和的,更适合都市拥堵路段的驾驶;动力的爆发主要在中后段,运动模式下,会更积极的降挡,将动力更早的爆发出来。大概的感觉很像小豹子,初段给我的感觉温柔可爱,但当它玩耍、捕食时,我能看到它的矫健,以及身为野兽的凶猛。

汽车之家

  制动力的输出我希望前段能更敏感些,这可能是与我喜欢以运动模式开这车有关,我喜欢快速的推背感,也喜欢迅捷的制动力。

汽车之家

  方向盘的力度属于偏大偏沉稳的一类,与车辆的定位相符,车辆转向力度可以调节,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驾驶习惯。

汽车之家

  NVH之前我们聊过驻车熄火状态的静谧性,给我留下过很好的印象。行驶中,发动机与胎噪是主要的噪音源,沟通中官方表示,这些噪音是特意留下的,是动力感受的一部分。这种解释我认可,在试驾中即使全速冲刺,噪音也不烦躁,能够感受到是经过处理后声音。

汽车之家

  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调校偏向运动支撑,减振器下探和回位迅速,减振器效率高,经过减速带后鲜有多余振动,转向时能够感觉到侧向的支撑,弹簧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冲击的作用,但在柔软维度上的舒适性有一些的取舍。人性化表示是,符合大多数富有活力的年轻人的驾驶习惯,避开了大部分中老年用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

  辅助驾驶部分,默认配置为定速巡航,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为选装配置,这部分不是该车的优势。

★ 全文总结:

  2024款捷豹E-PACE很像是爵士家的孩子,在汽车传统所注重的部分,有相当高的表现。如优雅的线条,富有肌肉感的型面、殿堂级享受的音乐感受、迅捷的动力表现、灵活的操控;它的待提升的部分,体现在科技配置上,例如普通的人机交互系统,没能很好的将中控屏资源利用;在驾驶辅助方面,配置并不丰富,这些正是近些年其它品牌迅猛发展的部分,捷豹再不追赶,恐会落后。关于该车,您有什么想聊的,欢迎评论区留言。(文/图/摄 汽车之家 王鹤璇)

爵士家的孩子 试驾捷豹E-PACE 2.0T 9AT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SUV试驾评测
更多精彩内容:
AH-100评价体系
性能嘉年华
CES
向编辑王鹤璇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S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96 38.46 --
    测试文章:小豹子的成绩单 测试捷豹E-PACE P250 S
    评测编辑-:

    我很喜欢E-PACE的造型,看起来很结实很带感,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且标配四驱系统是它的优势,然而它的各项测试成绩并不突出,如果能再便宜点儿就更好了。

    评测编辑-:

    E-PACE是一款看起来非常有特点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它开起来很灵活,动力也足够日常使用。

    评测编辑-:

    捷豹E-PACE开着还是挺不错的,并且实地越野能力也挺强,我个人挺喜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捷豹E-PACE 2024款 耀黑运动版 R-DYNAMIC SE BLACK

指导价:32.10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T 249马力...
变速箱:9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