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细节设计有点意思 公路试驾起亚EV5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在电动化大趋势下,起亚也加入到了这个市场的竞争,在EV6之后,起亚带来了更面向普通家用用户的产品EV5,它是一款SUV,尺寸上与紧凑型SUV市场主流产品基本相似。之前的成都车展已经公布了预售价,15.98万-22.98万元,并且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其实不久前我们已经在盐城的测试场对这款车进行了非常详细的体验,而此次我们会在公路上看看日常使用的感受如何。

汽车之家

● 外观和内饰的简单回顾

  之前我们有过对于EV5的详细视频介绍,这里就只说一下我今天见到真车后的个人心得体会。尺寸上EV5长4615mm,宽1875mm,高1715mm,轴距2750mm,如果没有啥概念,可以参考下本田CR-V,它要略小一点,但轴距更大,所以空间不成问题。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EV5是一个在图片上看着很大的车型,因为它总体的设计思路是方方正正,如果从正面45°来观察,可能还觉得挺紧凑,但如果是站在侧面或者后45°,它那相对平直的车顶设计就会让体量感更强,比账面参数上来得更大,这点其实应该会对中国市场的胃口,大家都喜欢个大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轮圈是个飞镖样式,其实中间黑色是轮毂罩,由于怕拆下来安不回去,我没挑战看看里面究竟啥样。造型上挺别致,轮胎尺寸255/60 R18,很宽但胎壁很厚实,所以对于地面颠簸的吸收会比薄胎壁更好,从日常使用来说,我是不推荐贸然整一个大轮圈配薄胎壁的,路面状况变化多端,不舒服还有增加损伤轮圈的风险。

汽车之家

  内饰风格挺简约,效果不错,两个12.3英寸的液晶屏,中间加了一个5英寸的空调独立屏幕,我挺喜欢这个设计,因为作为汽车编辑,接触新车比较多,去哪里看空调状态有时候会让人头疼,独立显示的,当你觉得冷了热了都能快速知道当前温度是啥。当然你也可以用语音控制直接让空调变冷变热,不过有个数据显示,心里更有底,不然就像调节劳斯莱斯的空调,如中餐放佐料,没数,问就是少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娱乐系统包含了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其中CarPlay支持无线连接和有线连接。搭载腾讯应用让车机的可玩性更高,其中腾讯爱趣听提供了丰富的在线媒体资源,并可与手机QQ音乐绑定,实现手机与车机的资源同步,腾讯小场景内置30余款小程序,涵盖了音频、生活、车服、视频、游戏、视频五个大类,满足用户多样化用车需求。

汽车之家

  而在操作方面,触摸和实体按键相结合,空调和音量均为实体按键操作,我觉得更方便。当你在操作液晶屏时,如果手像我一样喜欢搭在一个地方有个依靠,那可能会有误碰的情况发生。

  我今天试驾的是标准版,所以座椅采用了PET面料和生物基PU皮革,挺好看,舒适性也不错,个人认为比全皮的要更值得选择。看过之前视频的朋友一定知道中国版本前排中央有一个软垫连接了主副驾驶座椅,起亚如果去主动发起一些话题,让车主或者网友发挥想象力,来丰富这个软垫的功能,应该会成为一个不错的营销活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排腿部空间如果以我的标准来看的话,那就是巨大,基本上如果一家子身高都在175左右,我觉得问题不大,没我现在这么奢侈,但也不憋屈。另外后排拥有几个档位调节靠背角度,最后一档倾斜度还挺大的,我还是偏好再往回收一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储物空间其实挺让我意外的,首先前机盖下有一个储物盒,尺寸和深度能放进一个大号双肩背包。和那些车头低的轿车不一样,SUV的车头都高而且厚,所以这里更适合放点工具啥的,平时不常用的东西。后备厢很工整,在左右两侧有很多凹槽方便存储物品,另外在两侧的轨道上,可以手动固定锚点,配合网兜会非常好用,我当年搬家时,为了后备厢里硬的东西别把软的压坏了,就是利用网兜进行隔离,不过我的车因为没有挂钩,所以解决办法土了点,也狼狈了点。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起亚EV5 2024款 530 Air

指导价:15.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218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