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评测 > AH-100 > 正文

满足最严苛排放标准 测试国Ⅵ版荣威i5

总评: 0分
外观内饰配置14.5

外观内饰配置表现

  外观方面,符合国6排放标准的荣威i5在造型上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采用的依旧是荣威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律动”风格的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接,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整体视觉效果也很时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荣威i5帝豪缤瑞
长度(mm)460146324680
宽度(mm)181817891785
高度(mm)148914701460
轴距(mm)268026502670

  荣威i5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01mm×1818mm×1489mm,轴距为2680mm,从车型命名就能看出比自家的荣威i6要小一号,车身尺寸也整体都小了一圈。而在和同级别对手的竞争中,荣威i5除了长度不及帝豪和缤瑞以外,宽度、高度、轴距都更大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车内,荣威i5采用了红黑的内饰配色,配以不少皮革包裹,座舱内能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10.1英寸的中控彩色屏幕尺寸够大,搭配斑马智行系统,外加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和功能性都能得以保证。除此之外,全新领豪系列车型还升级了SAIClink智能系统,能全面支持Android以及iOS设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皮革座椅也采用了红黑配色,并且在座垫及靠背部分都进行了打孔处理,无论视觉效果还是透气性都很不错。前排座椅除了支持电动调节外,还有手动腰托调节,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佳的乘坐舒适性。

空间5.8

空间表现

●回顾

  这辆满足国6b排放的荣威i5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与目前在售的车型没有任何差别,我们此次测试的顶配20T 自动智联网超能智尊版车型,指导价11.59万元。国6车型将逐渐替换目前在售的国5车型(点击链接阅读荣威i5国5车型测试文章),简单来说就是只要符合当地环保政策即可。

汽车之家

动力总成表现8.2

动力总成表现表现

● 动力输出顺畅,调校得当

  荣威i5 20T车型搭载的依旧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值得注意的是即便这台车升级了国6排放,动力参数却并没有发生变化,最大功率依旧是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前我在测试名爵HS 20T车型时,这套动力总成平顺的调校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此次的荣威i5虽然对动力参数进行了调整,但优秀的平顺性依旧得以保留。作为一台家用车,这也是至关重要的特质,舒适的驾乘感受才是该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平稳加速,变速箱在发动机2000rpm出头时便会完成升挡,从而确保燃油经济性。此外,变速箱升降挡的动作也较为轻柔,并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由此可见,上汽集团对于这套动力系统的调校已经非常成熟。

汽车之家

  而在加重油门力度时,变速箱的降挡动作也非常果断,凭借宽泛的峰值扭矩平台以及不错的低扭表现,在市区路段中超车还是挺轻松的。不过受制于发动机排量以及动力参数的原因,中后段并不能提供多么澎湃的加速感受。动力表现比够用略强,但却并没有多么激情,总体还是和荣威i5的定位比较符合的。

加速性能2.4

加速性能表现

● 加速:8.49秒“破百”

  同时踩下刹车与油门踏板,将转速控制在2000rpm左右,这台荣威i5也是能够实现弹射起步的。由于我们测试的高配车型提供了米其林PS4系列运动轮胎,所以弹射起步并不会产生长时间的打滑现象。最终成绩为8.49秒,表现符合预期。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中段加速正如上文提到的,不算弱,但也不会带给驾驶者多么澎湃的动力输出,对于这个定位的家用车而言,平顺性才是最为重要的。

油耗5.0

油耗表现

● 油耗:7.5L/100km

  在油耗测试中,我们总共行驶了142公里,其中包含高速路段、城市快速路以及市区拥堵路段。由于天气闷热我们全程开启了空调,最终消耗了10.68升92#燃油,计算下来百公里油耗约等于7.5L。能在夏季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可谓相当不错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刹车性能3.9

刹车性能表现

● 制动性能和NVH表现优秀

  在制动测试中,荣威i5的100-0km/h平均刹车距离为37.91米,这样的制动成绩对于一台10万元出头的车型而言绝对称得上抢眼,这其中四条米其林PS4轮胎功不可没。并且在连续制动后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热衰减现象。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驾乘感受18.4

驾乘感受表现

● 底盘调校扎实,不松散

  荣威i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在同级别中也很流行这样的组合。只要调校得当,在确保舒适性的同时也能兼顾操控稳定,同时也能避免侵占车内空间。而荣威i5的调校则属于比较优秀的范畴,底盘调校扎实稳健,毫无松散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兼顾驾驶者的感受,这台荣威i5的转向手感并不模糊,指向性较强。悬架则是偏软的设定,毕竟家用车很多时候的用车场景基本都会有乘客在车内。底盘整体的舒适性表现不错,不仅是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较好,同时优秀的隔音降噪能力也能提升车厢内的乘坐环境。不过偏软的悬架调节在高速并线时的晃动会有些明显,但总体还在可接受范围内。

噪音1.9

噪音表现

  正如之前提到的,荣威i5有着不错的NVH表现,而在测试环节中的成绩也论证了这一观点。日常驾驶时,无论是发动机还是来自底盘的噪音能传入车厢内的都不明显。各个时速的分贝值都低于我们的推荐数值。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售价9.0

售价表现

  我们此次测试的顶配20T 自动智联网超能智尊版车型,指导价11.59万元。国6车型将逐渐替换目前在售的国5车型(点击链接阅读荣威i5国5车型测试文章),简单来说就是只要符合当地环保政策即可。

汽车之家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