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评测 > AH-100 > 正文

年轻人喜欢的类型 测试别克昂科拉20T

总评: 0分
外观内饰配置18.5

外观内饰配置表现

● 外观:采用最新家族设计

  别克在国内使用了多年的直瀑式中网在近两年推出的新车中都逐渐摒弃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全新的“飞翼式”中网,全新昂科拉也采用了这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大灯相连的前镀铬饰条极具设计感,前脸部分的层次感也相当丰富。时尚且充满活力的造型同样也是年轻人喜爱的类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全新昂科拉上代昂科拉昂科拉GX本田XR-V
4295(+17)427844634328
1798(+17)178118131772
1616(-32)164816441605
轴距2579(+24)25552640261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昂科拉的长度、宽度以及轴距都比老款车型更大,但高度却少了32mm,低矮的车身造型也让整车视觉效果显得更为修长。而整体参数在同级别中并不算亮眼,毕竟还有更大一号的昂科拉GX,能够错位竞争也更有利于抢占细分市场。

  中控造型也是典型的别克最新的设计风格,层次感丰富,黑+棕的撞色拼色内饰也很显质感。用料方面也有不少软性材质,在车内质感上一直是别克旗下产品的强项,全新昂科拉也不例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传统指针式仪表+4.2英寸全液晶行车屏幕的组合能同时满足易读性与功能性。自动大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都为全系标配,值得点赞。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为顶配车型独有配置,支持四向手动调节,后者值得称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机采用了通用旗下最新的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8英寸触控屏幕显示清晰,灵敏度响应也不错。配合语音控制以及安吉星功能,人机交互方面无可挑剔。

空间6.9

空间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前排杯架储物格,两块插片的设计很有新意,可以根据实际用车习惯对杯座大小进行调节,并且在两个杯座之间还能腾出一个放手机的空间。而在这块储物格的下方还设计了一个可打开的盖板,是个相当私密的储物盒,虽然我脑补不出在这里藏什么东西比较好,但至少两块插板在不用时可以放置在内,以防遗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测试的顶配车型采用了皮革与翻毛皮混搭的座椅面料,外加与撞色涂装,颇具档次感。座椅的填充物软硬适中,支撑性也不错。唯一遗憾的是主驾驶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要知道定位比昂科拉略低的创酷顶配车型都配备了主驾驶电动调节座椅。

动力总成表现8.5

动力总成表现表现

● 动力:低扭及平顺性表现令人满意

  昂科拉20T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5600rpm,峰值扭矩240牛·米/1500-4000rpm。账面参数足够亮眼,在与不少排量更大的四缸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峰值扭矩平台相当宽泛,并且1500rpm便可达到,在驾驶前基本就能预料到这台车会有着不错的低扭表现。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能够模拟7个挡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得益于不错的发动机账面参数,昂科拉并没有把油门踏板调节的特别灵敏从而弥补动力上的不足。低速起步较为轻快,油门踏板很跟脚,对于车速的掌控较为轻松。这对首次体验的用户非常友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500-4000rpm这宽泛的扭矩平台不仅能带来不错的低扭表现,也能确保车辆的中后段加速能力。CVT变速箱是最有效避免加速顿挫的解决方案,虽然动力输出的并不如手自一体变速箱或双离合来的直接,但在中低速区间也能带来一定的推背感,综合它极佳的平顺性,能有这样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了。

加速性能2.6

加速性能表现

● 加速:9.22秒“破百”

  这台CVT变速箱允许车辆进行弹射起步,可以把转速控制在2500-2750rpm左右再释放制动踏板。起步一瞬间轮胎竟然还会出现打滑现象,感官上相当刺激。推背感并不算特别强烈,全程不会超过0.6g,最终9.22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还算不错,在同级别中属于中游偏上的水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中后段加速表现不算特别快,但成绩能够让人接受。正如上文所说的,发动机宽泛的扭矩平台能够确保中后段的加速表现。无论是城市快速路还是高速公路上想要超车还是挺轻松的。

油耗5.6

油耗表现

● 百公里油耗:6.8L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三缸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在于节能减排,在油耗测试环节中,我们驾驶这台昂科拉行驶了109.8公里,其中包括城市拥堵路段,城市快速路以及高速公路,平均时速为32km/h,在关闭空调的情况下,它总共消耗了7.47升92#汽油,测得油耗仅6.8L/100km。

刹车性能2.5

刹车性能表现

● 制动成绩表现合格

  在制动测试中,全新昂科拉的100-0km/h实测刹车距离为40.74米,虽然属于合格水平但对于一台SUV车型而言还算可以接受。原厂配备的固特异御乘系列轮胎是一款注重静音性能的舒适型轮胎,如果对性能有要求的话后期更换注重抓地表现的轮胎相比成绩还会有所提升。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驾乘感受17.5

驾乘感受表现

● 底盘调校偏舒适

  昂科拉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吗,在同级别中是较为常见的。虽然不少人或许对扭力梁式非独立有些看法,但事实是只要调校得当,非独立悬架也能带来不错的驾乘感受。

汽车之家

  虽然昂科拉有着非常运动的视觉效果,但作为一台家用SUV,舒适性才是最重要的。这其实与它的同门兄弟雪佛兰创酷的设定非常相似,这两台SUV都是看着很酷炫,但实际底盘调校却偏舒适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底盘调校延续通用旗下车型一贯的厚重感,悬架调校偏软,对于地面细碎的颠簸可以化解的较为从容,在车辆驶过较大坑洼路面时也能很好的拉住车身,不会产生明显的纵向抛离感。而在高速并线时,也能给车身带来不错的支撑。

噪音2.5

噪音表现

  通用旗下的车型在隔音降噪能力方面向来有着不错的表现,这台昂科拉也不例外。实测的各时速下的噪音值都低于我们的推荐值,并且主观感受上,昂科拉的车内的确能为乘客带来不错的静谧性。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售价5.0

售价表现

汽车之家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