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评测 > AH-100 > 正文

着重于细节优化 测2022款雅阁 锐·混动

总评: 0分
舒适性评价17.7 (满分25)

舒适性评价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体验者身高1.79米,将主驾座椅的椅垫调至最低位置,并调节到适合的驾驶坐姿,此时前排还有四指头部空间剩余,表现中规中矩。保持前排座椅调节不变,刚才的体验者坐在后排上,头部空间仅有两指,而腿部空间则是一拳四指,后排空间的整体表现属于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它的车内储物格数量较多,伸手可及之处都有对应的储物格,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均是如此。更重要的是,大部分车内储物格的容积都有较好的表现,满足日常使用自然是没有问题的。

汽车之家

  后备厢的官方常规容积是573L,属于该级别的中上水平,此外后备厢的内部规整度也令人满意。美中不足之处是,后排座椅的椅背只能整体放倒,人性化体验有待提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雅阁 锐·混动的车身涂装工艺符合标准要求,车漆的厚度和均匀度都没有问题。至于装配工艺,车身大多数接缝的间隙都能控制在3-5mm之间,而且不管是“上下”还是“左右”,这些接缝的间隙差值都很轻微,整体表现能够跻身该级别的中等偏上水平。

汽车之家

  作为中期改款,它的内饰没有太大的变化,其实就是改用了类似于碳纤维纹路的装饰件,稍微增加了一点新鲜感,同时让车内氛围变得更年轻一些,但整体依旧是我们熟悉的设计。

汽车之家

  它的坐姿比较低矮,这样的设计可以营造出更佳的驾驶氛围。前排座椅的“体形”适中,坐上去跟身体的贴合度良好。它们的面料柔软细腻且填充较厚,舒适性良好但包裹性一般,明显是标准的家用车舒适取向。此外,测试车型的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加热及通风功能,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汽车之家

  至于后排座椅,它们的造型比较宽大,面料的质感、触感都跟前排座椅一致,但得益于填充物更厚,在舒适性方面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测试车的后排同样配备了加热功能。

汽车之家

  雅阁 锐·混动的儿童座椅接口采用隐藏式设计,在安装儿童座椅时只需要轻轻拨开标识正后方的座椅面料就能看见。得益于比较宽敞的后排空间,在它的后排座椅上安装儿童座椅是十分便利且毫不费劲的事情。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在NVH方面,从实测的数据以及个人的主观感受来看,它的表现相当不错,即便是高速行驶也能把发动机的噪音控制在较低的范围内。至于有待提升的地方,我认为深踩油门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不太动听。

动态评价12.4 (满分25)

动态评价表现

汽车之家

  雅阁 锐·混动搭载的是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采用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是135kW,最大扭矩是315牛·米,而系统的综合功率则是158kW。跟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匹配的是电子无级变速箱。

汽车之家

  不管是动力系统,还是其它的硬件装备,这一次改款,它都没有作出太大的调整,重点以优化为主,那意味着它的驾乘感受跟改款之前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但我并不觉得这是坏事,要知道改款之前的雅阁 锐·混动在驾乘方面的表现已经足够讨人喜欢。

  在0-100km/h加速测试项目里,经过多次尝试,它取得的最快时间是7.60秒。想要跑出这个成绩并不难,在电量充足的前提下,只需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并切换到SPORT模式,然后迅速一脚油门踩到底即可。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7.6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意味着它的动力对绝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都是足够有余的,跟同样采用“油电混合”的丰田“双子”对比还有十分明显的优势,但在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车型越渐普及的当下,这个加速成绩也确实不算亮眼。

汽车之家

  至于中途加速,它的综合表现属于该级别中等偏上的水平。得益于驱动电机的先天特性,此时它的动力响应直接、迅速,而且动力输出平顺、持续,主观上的中途加速感十分爽快。若只论加速感受,即便是跟同级别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德系对手相比,它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汽车之家

  跟大多数混合动力车型一样,它的动力表现会跟电量密切相关。通过这一次测试,我发现只要电量保持在两格以上,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就能确保在8.3秒以内。当电量低于两格时,它的动力会受到比较明显的影响,但也能在9秒左右“破百”。

汽车之家

  平时开着它在城市里游走,大部分时间都跟开着一台纯电动车没有太大的区别,起步和加速都相当轻快,而且特别平顺,即便遇到严重的拥堵路况也能轻松地去应对。显然,i-MMD混动系统的先天特性带来的效果。

汽车之家

  跟老款相比,它的发动机在介入充电或者提供动力协助时产生的振动和声音都有一定的优化,“动静”明显更小,而且深踩油门加速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也明显降低了不少,但此时发动机的声音还是不怎么动听。此外,动力系统还有一个提升的地方就是动力的响应速度明显更灵敏,在中途加速时就可以感受出来。

汽车之家

  配备可变转向比的转向系统,电子味比较重,而且缺乏路感,但是转向紧凑,而且很顺滑,手感相当讨人喜欢。底盘的整体感、扎实度和厚重感都没问题,足够稳健,行驶的质感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符合自身的定位和价格的要求。

汽车之家

  悬架明显是舒适的调校,即便是通过坑坑洼洼的路面或者是较高的减速带,传递到车内里的冲击感也能很好地被柔化掉。至于悬架的韧性,我觉得还有提升的空间,作为家用代步车当然没问题,但也确实不适合过于激烈的操控。

安全性评价12.3 (满分16)

安全性评价表现

在100-0km/h的刹车测试项目里,它取得的平均成绩是38.45米,属于汽车之家标准的优秀成绩。在应对连续十次全力制动测试时,它的成绩比较稳定,刹车系统的稳定性值得认同。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跟刹车成绩相比,刹车踏板的脚感反馈还有提升的空间,主要的问题是脚感偏硬,而且刹车行程的前段过于灵敏,虽然轻踩就能有很强的制动力输出,但这样很容易会产生“撞墙感”,初次接触确实需要花点时间去适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台雅阁 锐·混动顶配车型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不错,尤其是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都可以在它身上找得到。

经济性评价9.5 (满分14)

经济性评价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油耗方面,我开着它在综合路况上行驶了104.7公里,在平均车速为31km/h的前提下,消耗了5.36升的92号汽油。经过计算得出,它的百公里油耗是5.1升,成绩相当出色。

智能化评价17.3 (满分20)

智能化评价表现

汽车之家

  作为雅阁 锐·混动车系的顶配,测试车搭载的“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自然是满配的,诸如带LSF的ACC主动巡航、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TJA交通拥堵辅助、MVC 360°全景影像、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SS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前4后4式8探头)、LWC盲点显示等驾驶辅助系统均有配备。

汽车之家

  它搭载的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对周边路况及环境具有较高且准确的识别度,部分功能的体验感受还相当不错,以大家常用的ACC自适应巡航为例子,在遇到前方突然有车并线时,该系统能够在距离较远时就能识别到突发的状况,同时从容线性地减速以确保安全,这样设定或调校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汽车之家

  “车机”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同时UI界面经过了重新设计,看上去相当简约,同时也更酷炫,但我觉得不如之前的那么好用,一方面是因为部分虚拟图标实在有点小,另一方面是因为功能的调用不像之前那么直观和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