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评测 > AH-100 > 正文

42万能落地 测试新款奥迪A4 allroad

总评: 0分
舒适性评价16.7 (满分25)

舒适性评价表现

◆ 舒适性评价

  前排各功能区设置合理,常用功能触手可及,空调控制区采用物理旋钮/按键,操作方便、误触几率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体验者身高183cm、体重85kg,前排座椅降至最低且保持合适坐姿,前排头部空间2指。保持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2指,腿部空间刚好1拳。表现一般,它并不以乘坐空间见长。

  

汽车之家

  A4 allroad在储物空间方面的优点是储物格数量多,手机、水瓶、票据等物品都能找到合适地方放置,再有就是中控台左侧储物格特别深,能伸进去半个小臂。不足是扶手箱比较浅,水瓶只能躺着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备厢是A4 allroad的核心卖点,常规容积为505L,能轻松放下20、24和28英寸的三个行李箱,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拓展性强。开口宽、内部高是它的优势,露营车、儿童车等不用折叠就能放下。配置方面,遮物帘、电动伸缩盖板和电动尾门全部都有。

  

  A4 2023款 allroad quattro的配置水平还不错,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座椅加热、CarPlay互联、B&O音响、LED大灯、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都有配备。如果对前排座椅通风/按摩、驾驶位座椅记忆等舒适性配置有要求的话,也可以进行选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也对A4 allroad的发动机舱盖两侧、前后车门之间和后备厢盖两侧的间隙进行了缝隙间距测量,其缝隙均匀、左右对称,装配工艺上乘。

汽车之家

  A4 allroad保持了奥迪在做工方面一贯的高水准,接缝小且均匀,旋钮阻尼适中,手感不俗。用料方面,木纹饰条贯穿了整个中控台,钢琴烤漆也没少用,金属质感饰件则起到了点缀作用,整体给人精密、紧致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4 allroad座椅宽大厚实,填充物属于偏硬的类型,支撑性好,长时间坐也不容易疲劳。方向盘可调范围较大,踏板位置合理,坐姿比A4L稍微高一点点,乘坐感受接近轿车。第二排座椅的乘坐感受与前排相似,中间地板隆起较高,中间乘客舒适性欠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设置在座椅表面,方便操作。小盖板为可拆卸式,记得收好,不然容易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4 allroad的噪音表现不错,四项噪音数值都低于我们的推荐值。实际感受也是比较安静,时速超过120km/h后A柱、外后视镜传来的风噪会成为噪音的主要来源。

动态评价16.3 (满分25)

动态评价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奥迪A4 allroad的实测净功率为242马力,铭牌净功率252马力,发动机能力达成率96.03%,实测轮上功率199马力,轮上传递效率82.23%,实测扭矩353牛·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测试当天气温11.5℃,将车辆切换至动态驾驶模式,ESC全关,同时踩下油门和刹车踏板,转速能达到3500rpm。在quattro四驱系统的帮助下,四条轮胎没有发生打滑,平稳起步。换挡时有比较明显的冲击感出现,最终用时6.20秒,与官方5.9秒的成绩还有一点差距。

  

  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依旧是优缺点并存,低速2挡、3挡切换时会有顿挫出现,影响了整车行驶品质。中/高速时换挡动作干脆利索且平顺,挑不出毛病。急加速时的降挡速度和挡位选择准确性也属于上佳表现, 算得上是“快、准、狠”了。40-80km/h加速成绩为2.6秒,能提供不错的推背感,80-120km/h成绩为4.2秒,为驾驶员在法定限速内的超车提供了充足信心。

汽车之家

  方向盘中间虚位不大,车头指向清晰。转向手感不再是一味的偏轻,存在感稍微加强了点。回正力大小正合适,转动起来均匀、顺滑。

汽车之家

  全力加速过程中没有出现扭矩转向的情况。

汽车之家

  整车循迹性很好,能轻松应对连续的重心转换,对驾驶员意图的理解到位。

汽车之家

  悬架调校很平衡,韧劲好,公路行驶能给人扎实紧凑的感觉。走烂路时也会将路面的细碎颠簸充分过滤,相比同级别的轿车,它的舒适性表现更加突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在滑轮组测试中,双前轮、双后轮以及交叉轴项目对A4 allroad构不成挑战,均轻松通过。在单前轮和单后轮的测试中,它的电子限滑介入较慢,驾驶员持续给油也不会感受到限滑动作,加大油门后电子限滑开始发挥作用,最终凭借不错的扭矩输出顺利脱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奥迪A4 allroad全轮拉力为940kg,前轴、后轴、交叉轴以及单后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拉力比例都超过了70%,只有单前轮的拉力比例稍低,为58.72%。

安全性评价15.0 (满分16)

安全性评价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A4 allroad刹车踏板行程适中,制动力不仅来的及时,释放得也非常线性,ABS没有弹脚感出现,车内主观感受很踏实。最终成绩35.93米,且10次测试都没有明显的热衰减出现,即使以性能车的标准来要求,它的表现也完全够格了。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在绕桩测试中,A4 allroad表现稳健,车身重心、桩间节奏都能通过油门和转向轻松控制,好上手、不容易失控。槽点是车头响应偏慢,打完方向后总需要微微等一下,车头才会按照想要的方向走。悬架支撑到位,侧倾幅度不大,车内感受不明显。

  前排视野非常好,A柱盲区较小。后排视野也不错,但感受上稍微差一点,没有前排开阔。此外,外后视镜面积较小,观察后方有点费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4 allroad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没有配备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

经济性评价6.6 (满分14)

经济性评价表现

  奥迪A4(进口) 2023款 allroad quattro指导价为43.08万元,享受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目前,停产在售的2022款车型能有6万元左右额优惠,且不强制要求加装饰,2023款车型在一段时间后大概率也会出现同等优惠,不着急的话可以稍等等。

  

汽车之家

  这次油耗测试我们使用了台架测试方法,根据实际道路所采集的路谱来模拟日常驾驶,经过山路、城市道路、拥堵路况和高速路况几个环节后,最终测得油耗成绩为8.98L/100km。

智能化评价6.2 (满分20)

智能化评价表现

  A4 allroad的主动安全配置的非常低,仅配备了疲劳驾驶提示和预警保护,与驾驶辅助相关的功能基本没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智能座舱方面,10.1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奥迪Connect车机系统,显示效果细腻,逻辑清晰好上手,操作流畅无卡顿,还有无线CarPlay功能,能满足一般家庭用户的基本需求。A4 allroad在语音交互方面表现不佳,识别率不高且反应慢,还停留在仅支持导航到哪里、呼叫谁、播放哪个电台的“原始”阶段,不要抱有太大期望值。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