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推广 厂商信息 正文

方向盘下的玄机:详解奥迪可变转向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奥迪所使用的动态转向系统(Audi Dynamic Steering)从原理上来讲依然是运用了叠加的原理,但是使用的结构却与宝马丰田的系统有着天壤之别,其核心部件是一套以谐波齿轮传动机构为核心的电控系统。大家对于“谐波齿轮”的概念可能都比较陌生,它是利用柔轮、刚轮和波发生器的相对运动,特别是柔轮的可控弹性变形(形状改变)来实现运动和动力传递的(定义来自网络)。

方向盘下的玄机(2):详解可变转向系统 汽车之家

『动态转向系统-Audi Dynamic Steering结构图』

  改变转向比的原理是谐波传统系统的错齿运动。连着方向盘的输入轴与柔轮(薄型环齿圈)相连,其内有柔性滚珠轴承,中心为电机驱动的椭圆转子,与输出轴相连的是外环面构成的刚轮,在转子被锁止时(电机未通电或发生故障),转向系统转向比保持恒定。而电机驱动中央转子旋转时,会带动柔轮旋转,当转子与柔轮同向旋转时,由于柔轮的齿数比外环刚轮的齿数小,所以刚轮的转动角度便会大于柔轮,使转向角度被放大,而当转子反转时,就能够起到缩小转向角度的作用。

方向盘下的玄机(2):详解可变转向系统 汽车之家

  相比行星齿轮系统,奥迪的动态转向系统使用的谐波齿轮传动结构有诸多优点,首先是结构相对简单,没有过多复杂的齿轮结构,零件数少便于维修。其次是这种结构承载能力高,不娇气,传动比大;同时,它的运转平顺,噪音较低,这点对于看重静音的豪华车型来说非常适合;另外,这种结构传动效率高,且响应速度快,运转精度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