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推广 厂商信息 正文

传统车企的油转电 起亚中国砥砺前行

收藏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期,起亚公布了2022年全球市场销量达到290.4万辆,同比增长4.6%,节节攀升的成绩也是起亚重振中国市场的信心来源。起亚进入中国20年,经历过盛世繁华,也正面临着发展困境。起亚深知,只有勇于自省,敢于纠正错误,并找到合适的方法,才有可能去解决困难和挑战。同时,随着新合资公司的成立,起亚也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支援。

起亚(进口) 起亚EV6 2021款 GT

起亚(进口) 起亚EV6 2022款 GT 欧洲版

合资重组,品牌焕新,起亚大刀阔斧创新求变

   面对中国市场全新的挑战和中国用户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起亚也正在努力积极改变,并汇聚起亚国际化品牌优势资源赋能中国市场。

  完成在华合资体系的重构。悦达和起亚组建新合资公司,开启新合营时代,决策效率得到提升,股东双方精诚合作,为后续发展铺平了道路。

  发布了New Kia中国战略。为更好地促进在中国市场的向上发展,起亚以全球化经验为基础,不断加强本地化运营,全面聚焦客户体验革新,从产品、渠道、营销、服务等方面焕新升级,全力打造起亚在中国的全新品牌形象。

  开启渠道建设的全面焕新。不仅采用起亚全球最新的SI 2.0标准,推动全国经销商门店焕新,还推出了全新渠道City Store,革新用户终端购车和服务体验,并为电动化转型做好铺垫。目前,西安、海口两家City Store已正式开业。

  产品布局进一步接轨全球。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在中国上市,并在海外高配版基础上进行升级增配,以燃油和混动并行的方式,与第四代嘉华、智跑、K5等明星车型,组成更强大的产品阵容,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多元化的购车选择。

  品牌年轻化取得新进展。通过联手英雄联盟手游、赞助世界杯澳网、举办“Experience New Kia发现新起亚”品牌体验活动,不断拉近与年轻用户的距离,和用户玩在一起,让更多人感受不一样的新起亚。

  品牌本土化发展再提速。为了更好地开展品牌重塑,我们通过构建“一切向新”的组织文化,加强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架构改编,大刀阔斧地进行了组织调整,任命本土资深汽车行业精英杨洪海为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同时坚定推进以人才为中心的人事管理,扩大聘用专业度高、综合力强的本土精英人才,提拔内部高素质优秀人才出任核心岗位,加速全体员工的意识转换,提升组织竞争力。

悦达起亚 狮铂拓界 2023款 2.0T 四驱旗舰版

深化转型,锐意行动,起亚努力成为深受用户喜爱的一流汽车品牌

  2023年,面对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中国市场,起亚将以“深化转型,锐意行动”经营方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速全球技术和资源的导入,全面开启电动化转型,以中国企业的姿态,全心全意为中国用户服务,并坚决贯彻以用户和品牌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发展,努力成长为行业市场中深受用户喜爱的一流汽车品牌。

   以品牌形象促转型,深入贯彻New Kia中国战略,强化以电动化转型为核心的品牌重塑,树立起亚的全球化、Hi-tech品牌形象。现代起亚集团作为是全球TOP3的汽车集团,起亚也是作为全球单一销量第八的全球国际化品牌,在电动化技术及产品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实力,全球化、高科技的品牌形象被广泛认识,而这样的形象亟需在中国同步,以此拔高品牌势能,加速电动化转型。

   以产品革新践转型,多线并进,加速电动化布局和智能化升级。面对电动化发展大趋势和中国用户多元化的需求,2023年起亚将通过更多全球优质产品的导入,加速电动化转型,同时还将引入更多混动版车型,以及高价值的燃油车型,以三线并进的多能源体系,更好地满足中国用户多场景的出行需求。其中,电动车的布局是起亚2023年的核心。明星电动车EV6将会率先引入中国市场。此外还将推出一款中型纯电动SUV车型,该车型将是首款在中国生产并出口至全球的车型,对起亚电动化转型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此外,起亚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领域,都有着深厚的积淀,并且在中国拥有烟台技术研发中心、中国大数据中心和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可以更好地研发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技术和产品。

   以渠道升维助转型,持续深化渠道焕新,提升用户满意度。渠道是用户感知、体验品牌的核心触点,2023年,起亚将联合大经销商集团优势资源,加速渠道焕新和布局。一方面,要继续对全国经销商门店进行SI 2.0焕新,革新用户终端体验;另一方面,联合大经销商集团加快City Store的布局,2023年计划新增50家City Store运营,进一步为电动化转型做好铺垫。

  以用户圈层扩转型,加强用户运营体系化,持续优化创新用户体验。经过20年积淀,起亚在中国拥有超600万的用户基盘。在万物互联的网络时代,为了更好地直达用户,2023年,起亚将加速搭建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体系,上线起亚品牌APP,从售前到售中售后全流程,充分倾听用户声音,收集用户建议,满足用户从购车到用车的全方位需求,并以官方APP和数字化系统为根基,启动社群运营,致力于提升品牌好感度。

悦达起亚 嘉华 2021款 2.0T 旗舰版

品牌转型战略

  当前,“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共识,也推动着全球汽车产业的结构化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确定方向。为更好地顺应时代发展,持续引领时代,起亚大刀阔斧地进行品牌焕新,先后发布了“Plan S”战略和“2030战略”,致力于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

起亚(进口) 起亚EV6 2022款 GT 欧洲版

  “Plan S”中长期战略。起亚在去年发布了“Plan S”中长期战略。根据起亚2021年初修改的“Plan S”中长期战略,致力于向“电动汽车和环保移动出行”两大未来核心方向转型,计划到2027年推出14款电动车,跻身为全球一流电动汽车品牌。

  “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企业愿景和“2045年碳中和战略”。11月11日,起亚发布了“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Sustainable Mobility Solutions Provider)企业愿景和“2045碳中和战略”,将“可持续移动出行(Sustainable Mobility)”、“可持续地球”(Sustainable Planet)、“可持续能源(Sustainable Energy)”作为降低碳排放的主要目标,力争于2045年在整个企业价值链中实现碳中和。

  基于”Plan S“战略,加速向电动化转型,计划到2035年在欧洲市场、2040年在全球主要市场实现100%电动化。

  推动海洋生态保护“蓝碳项目”,通过与海洋清理组织合作,到2030年实现整车生产再生材料使用率达20%以上。

  在韩国、美国、中国工厂的生产设施中引入太阳能发电系统,到2040年在全球工厂完成向可再生能源转换。

起亚(进口) 起亚EV6 2022款 GT 欧洲版

  2030战略:3月初,起亚发布2030战略,致力于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领域的全球领导品牌,并公布2030年四大核心业务目标:加快推进电动化,2030年纯电动汽车年销量计划达到120万辆,2027年将有14款纯电动汽车在售;2030年全球汽车产品销量达400万辆,其中环保车型超200万辆;所有新车均配备智能互联系统和自动驾驶辅助技术;2030年成为全球PBV(个性化定制车型)市场第一品牌。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