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22下半年新车展望:中国品牌(上)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22年已经过半,在疫情的叨扰下上半年各大车企的日子过的并不轻松,但无论如何时间已经来到了2022年下半场,各大车企将带来哪些产品,从今天开始汽车之家车闻团队将为大家进行中国市场2022下半年新车展望,我们将以品牌国别维度进行逐一梳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众多中国品牌,将分为上中下三期为大家带来详细的下半年将上市/首发新车。本期我们先从比亚迪、一汽、长安和长城开始说起。

汽车之家

● 比亚迪

比亚迪2022下半年新车计划
车型上市/首发时间
海豹三季度上市
护卫舰07下半年发布

  这可是2022年上半年的大赢家,比亚迪在销量上突飞猛进,6月单月销量达到13.4万辆,同比增长231%,继续问鼎单月纯电动车销量冠军,作为对比处于第二位的特斯拉6月交付为7.8万辆。产品上更是停产全部纯燃油车并继续发力海洋网和王朝网两大阵营,其中王朝网在上半年大放异彩,下半年比亚迪海洋网不仅将迎来海豹(参数|询价)上市,还会同时发布全新车型——护卫舰07。

比亚迪 海豹 2022款 700km 长续航后驱版

比亚迪 海豹 2022款 700km 长续航后驱版

  我们先来聊聊众所期待的比亚迪海豹,作为海洋网推出的首款中型纯电动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而来的海豹使用了“海洋美学”设计语言,这也使得这一系列产品将完全区别于王朝系列。富有流畅的车身线条,搭配灵动的前脸和全新的贯穿式尾灯组,相信第一眼看到海豹的消费者绝对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比亚迪 海豹 2022款 700km 长续航后驱版

  相比之下,内饰可能是更为熟悉的比亚迪风格,巨大的悬浮式中控屏达到15.6英寸,而后面的中控台和内饰整体风格宛如涌起的海浪,显得十分优雅。同时全新的运动型座椅,不仅造型上足够吸引眼球,同时还具有出色的包裹性。

比亚迪 海豹 2022款 700km 长续航后驱版

  动力方面,海豹将提供后置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种布局,其中后置单电机还分为150kW(CLTC 550km)和230kW(CLTC 700km)两种不同动力和续航,顶配车型更是提供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90kW(CLTC 650km),0-100km/h加速时仅需3.8秒。此外,新车还可支持150kW的直流快充。

  值得一提的是,自公布海豹的预售价为21.28-28.98万元后,官方曾透露在预售7小时后订单突破2万台,更是有消息称截止目前订单量已经达到约11万台。虽然我们目前暂时不能确认这一数字的真假,但可以预见的是,以目前比亚迪常州工厂需要同时兼顾比亚迪元PLUS和海豹的产能,在海豹上市后,比亚迪消化现有订单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提车等待时间长的问题似乎还会发生。

比亚迪 护卫舰07 2022款 DM-i

  除了纯电动的海豹之外,比亚迪在下半年还将发布一款海洋网中的军舰系列产品,从工信部已经完成申报的信息来看,定位中型SUV并有望命名为护卫舰07。相比于海洋生物系列主打纯电动产品,军舰系列则以比亚迪拿手的DM混动为主导,从而在一同网络当中进行区别。

比亚迪 护卫舰07 2022款 DM-p

  除了定位中型SUV之外,护卫舰07的设计语言看起来要更加大气稳重,作为DM动力的车型依旧使用驱逐舰05的设计风格,使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全新的大灯组拥有修长的LED日行灯,中央衬托比亚迪LOGO的饰板们目前暂不清楚具体功能。

比亚迪 护卫舰07 2022款 DM-i

  侧面来看,4820mm的车长让新车看起来气势磅礴,并且没有过于复杂的腰线设计,整个线条平滑的过渡到车尾,D柱的竖状纹路,以及翘起的后包围等,都为这款中型SUV增添了活力。新车的尾部造型简约,尾灯的设计颇具特色。

  虽然这款产品官方暂未正式发布,但我们还能通过其定位判断出其内饰风格将延续驱逐舰05车型的设计思路,提供15.6英寸中控大屏,并只支持旋转。动力上由于是DM系列产品,所以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合而成的插电式混动动力。

编辑点评:

  作为下半年的两大产品看点,无论是海豹还是护卫舰07都是具有一定实力的产品,同时这两款车型的上市也将为使得比亚迪品牌继续向上进发。此外,在上半年完成652549辆产量的比亚迪,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7.05%,旗下各大工厂均开足马力生产在售车型。即便在这种情况下,目前比亚迪部分车型的购车等待时间依然在2-3个月左右,所以在庆祝下半年比亚迪有望开启中国品牌销冠争夺赛的同时,也希望比亚迪能够打破产能的瓶颈,从而更好的迎接属于它的未来。


腾势

腾势下半年新车计划
车型上市/首发时间
D98月内上市
全新6座中大型SUV下半年发布
全新5座中型SUV下半年发布

  经过了多年的发展,腾势在2022年发布了全新车型——腾势D9,腾势品牌自此也终于迎来了焕新,2022年下半年腾势D9将正式上市,同时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也在其个人微博上表示,6座中大型SUV和5座中型SUV都将在年内正式发布,所以我们将在2022年下半年看到腾势品牌的全新产品矩阵。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其中腾势D9作为转型后的首个产品,定位中大型MPV,其中车长达到5250mm,轴距更是达到了3110mm。全新的π-Motion设计语言相比此前的产品有了本质上的变化,大气的锁子甲格栅配合大面积镀铬饰条,将大型MPV应有的气势展现的淋漓尽致。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虽然外观你看不到任何比亚迪的影子,但来到内饰尤其前排如果你是一位比亚迪车主那么你一定会觉得是熟悉的味道。当然作为一款MPV后排才是它的重点,二排独立航空座椅配合Nappa真皮面料,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头枕8向调节应有尽有,配合7,1声道环绕声场和14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系统,相信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会是非常之高的。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动力方面,基于e平台3.0技术的腾势D9给到了纯电动和DM-i两种动力总成。其纯电动车型CLTC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插混车型NEDC工况续航分别为945km(入门版)、1040km(两驱版)和970km(四驱版),亏电油耗分别为6.2L/100km和6.7L/100km,纯电续航分别为50km、190km和180km。而在之后,腾势接下来的产品也还将会加入DM-p插电混动技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动力需求。

汽车之家

  除了腾势D9这台旗舰MPV之外,另外两款SUV目前我们知道的信息并不多,仅能通过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透露的信息进行粗浅的了解,两款产品分别定位与中型SUV和中大型SUV,并主打5座和6座,使得腾势品牌成为提供5座-7座不同场景的产品矩阵,同时我们也相信两款SUV也将同步拥有DM系列和纯电动系列,从而满足不同消费人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就在近期,一款疑似腾势六座SUV的专利图被曝光,我们能够看出新车基本可以看做是现款腾势X的升级版本,整体依然延续了比亚迪唐的车身结构,看到这里或许有消费者认为诚意还是不足啊,不过目前新车的内饰尚未公开,所以未来这款全新SUV将在内饰、智能化以及豪华度上带给我们哪些惊喜,拭目以待。

编辑点评:

  从早期的比亚迪奔驰合作,到如今的比亚迪作为主导,腾势品牌迎来了新的篇章,全新的产品序列使得腾势品牌的定位明显高于比亚迪,这也让同时推出DM系列和纯电动系列的腾势,从产品上很难与比亚迪出现踩脚的情况,同时作为比亚迪集团的一份子,它将集合集团优势,将中国品牌的定位继续向上突破。


比亚迪高端品牌

比亚迪高端品牌 下半年新车计划
车型上市/首发时间
硬派越野车四季度发布

  作为比亚迪汽车版图中的最后一块——比亚迪的高端品牌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正式发布品牌名称和标识,并在第四季度迎来首款车型发布。截至目前,这一品牌的最终命名或者代号始终没有被曝光,而旗下首款车型则没能逃出广大用户的眼睛。

汽车之家

  此前官方曾提到,该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将定位于一款硬派越野车,这与此前比亚迪所擅长的产品截然不同。但随着汽车市场的电气化转型,包括奔驰G级在内的硬派SUV均开启了电气化转型,从曝光的比亚迪高端品牌首款车型谍照来看,新车在造型设计上将使用方盒子设计,其中A柱的倾角相比主流硬派SUV更大,同时标志性的外挂备胎也出现在新车之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此不得不佩服比亚迪该项目的保密工作还是非常了得的,截至目前除了这套谍照之外,我们再无新车产品上的更多信息。不过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也曾公开透露,新品牌将以独立团队和网络进行运营,从而将品牌定位在高端层面,并且未来该品牌旗下新车的价格区间将维持在80-150万元,可以说的中国品牌产品当中除了红旗旗下的高端产品之外再无第二者。

编辑点评:

  在重新规划了腾势品牌之后,比亚迪将于年内发布这个全新的高端品牌,自此比亚迪乘用车将通过三大品牌更好的占领不同市场,而首款车型定位硬派越野车,更是走出了一步中国品牌尚未涉及到的顶级市场。在此之前,长城旗下坦克已经正式打开了20-40万元硬派SUV市场,并且收获颇丰,而比亚迪更是将产品定位在80万以上区间,那么广大的用户群体接受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