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大众将绿色进行到底 宝来TDI和捷达SDI

收藏 举报/纠错

  在日前开展的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一汽-大众延续了其在今年上海车展上的环保举措,继续举办了以“与绿色同行”为主题的支持绿色奥运环保签名活动,充分显示了其“将绿色进行到底”的决心。

  此次活动是伴随着一汽-大众“柴油角”宣传活动过程进行的,前来参展者每签一个名,一汽-大众就将代表参展者为中国的环保事业捐赠一元钱。这次活动得到了现场参展人员的踊跃支持,签名者络绎不绝,使得一汽-大众的展台人气十足。此次活动的举行一方面显示了一汽-大众为我国环保事业作贡献的“拳拳之心”,另一方面也显示了一汽-大众对自己柴油车产品环保性能的信心。同时这也是一汽-大众在为其将来的柴油车产品的进一步推广奠定基础。

  2005年是中国轿车柴油化的第三年,也是中国第一辆柴油轿车——捷达SDI面世三周年。作为我国柴油轿车市场的先行者,一汽-大众在我国汽车环保发展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一直有目共睹。

  从此次车展上的一汽-大众的表现来看,柴油轿车无疑已经成为一汽-大众整体营销策略中的重要一环,并成为其抢占中国轿车市场新制高点的关键,以及在中级轿车市场竞争剧烈化后制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的重要因素。可以看出,他们绝不仅仅要做中国柴油轿车市场的先行者,其长远目标更在于成为中国柴油轿车市场的领导者,相信他们也有能力做到这点。

  一汽-大众之所以这么重视柴油轿车的发展,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看中了柴油车技术的核心优势。柴油发动机油耗经济早已得到业界公认。作为动力的主要来源,柴油的能量密度比汽油高出10%以上。在燃烧过程中,柴油的热效达到40%,而等量的汽油热效最多只能达到30%。较之汽油发动机,柴油车在功率和加速性上虽然略逊一筹,但同时其瞬间喷油量相对较小,燃油性自然更经济。目前,随着全球原油市场价格的不断上涨,能源环保压力的增大,以及柴油机技术的不断进步,柴油轿车日益受到消费者和国内外各大汽车厂商的垂青。

汽车之家

  率先在国内将柴油机应用在轿车上,一汽-大众无疑是领导了一场国内车市的动力新革命。其在2002年推出的捷达SDI,2004年相继推出的宝来TDI柴油轿车一经上市,它们的优异动力性能就受到了业内专业人士及我国消费者的交口称赞。而宝来TDI在这方面的表现更为突出。由于装备了大众集团首创的直喷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TDI),采用了多项最新技术,例如泵喷射系统、可调叶片式涡轮增压器等,宝来TDI的动力性能非常突出,甚至在很多方面还要优于目前市面上的一些汽油发动机。它让我国消费者看到,只要在技术上足够先进,柴油机应用于轿车上同样能够拥有完美的动力。

  环保性能是柴油车的另一大技术优势,一汽-大众利用成熟的柴油机技术,使动力和环保不可兼顾的老大难问题得以有效的解决。在动力性得到极大提高的基础上,排放则更加清洁,宝来TDI从上市之初排放就达到了E3标准,超前满足了国家的排放要求。

  在经济性方面,柴油车的优势本身就非常明显,而一汽-大众的产品的表现只是更为突出罢了。捷达SDI自上市以来,其经济性能已经得到了我国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出租车用户的认可。在去年参加的千里无人区挑战赛以及城市挑战赛上,捷达SDI 的驾驶者均获得了冠军就是实实在在的例子。而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具经济性能之一的宝来TDI,其90Km/h等速油耗更是只有5.5L、120Km/h等速油耗只有6.5L 、城市循环油耗只有6.8L-7L/百公里。据宝来TDI的首批用户反映,花150元钱加48.5升的油,在市区可跑830多公里,出城可跑900多公里,约5.4-5.8L/100Km。在原油价格不断上涨的今天,柴油车就是实惠、经济的代名词。

  面对我国目前日益加剧的环保和能源压力,一汽-大众柴油轿车产品的出现对于我国的环保事业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而一汽-大众也正以自己不断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环保事业的全力支持。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 捷达 2017款 1.5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39 42.48 6.80
    测试文章:木桶效应 2017款大众捷达1.5L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侯云峰:

    同价位可选的车型还有很多,包括不少中国品牌车型,但我更看重动力系统的匹配以及驾驶感受,在这方面还是捷达做的更好。

    评测编辑-张可:

    一款车坚持这么多年确实不容易,每年都还有很好的销量也证明了消费者对它的认可,想买的朋友买低配手动就好了。

    评测编辑-于晗:

    我知道很多人看不上捷达,觉得它技术老、配置低,这点我承认,但开起来的感觉它真比同价位大多数竞品更好。

  • 捷达 2013款 1.6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36 42.79 7.29
    测试文章:新一代老好人 测2013款捷达1.6L自动挡
    评测编辑-梁巍:

    之前我们曾经测试过新桑塔纳,现在面对新捷达我不知道应该再说些什么了,每一个细节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可不知道为什么,新捷达的性能测试成绩要比新桑塔纳慢了不少,或许是大众集团给两款产品特意做的差异化处理吧,我们只能这么理解了。另外,如果说作为一款入门级的车型,新捷达还是有些贵了,有些优惠会更划算,可以再等等。

    评测编辑-胡正暘:

    终于把新捷达给测试了。大众造出这么一大批整齐划一、毫无个性的正规军来打仗,很会做生意。

    评测编辑-罗浩:

    对于大众这些千篇一律的家用车家族已经无话可说,它不会让你失望,但也绝不会给你任何惊喜,就这样。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捷达

指导价:7.21-13.4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