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奇瑞风云“国民车”轮子上的国民经济

收藏 举报/纠错

  今年“国民车”成了中国车市的一个热点。5月,在新浪网“国民车”大型网络调查中,奇瑞风云以51.23%得票率雄踞第一,在《华西都市报》和《重庆商报》的“国民车”消费者调查中,奇瑞风云分别以53%和59%遥遥领先其它候选品牌,最终桂冠加身。至此,国民车之争暂告一个段落,奇瑞风云被广泛认同为“国民车第一品牌”。

汽车之家

  特别是风云提出的国民车五项标准,更是得到了专家和消费者的双重称赞。如何来解读这些标准呢?也许我们用拟人的手法来做个对比,能说明问题。我们把风云的5项标准和风云的3大卖点作个转化,也许就更能了解风云为何今年如此畅销,风云畅销后面代表的经济内涵。

  无以伦比的安全——尊重家庭价值

  奇瑞风云80%的车身采用高强度钢制造,车头采用可馈缩设计,能极大的吸收撞击时产生的能量,是首款在中国同时通过正侧面碰撞试验的车型,风云还是最早在国产车上带电子差速锁(EDS)功能ABS的车型,由EDS辅助的刹车系统性能可靠,百公里急停的距离仅为44米,ABS作用明显,风云又第一个建立了5.98万元以上轿车必配双安全气囊+ABS的国家家轿安全新标准。

  风云的消费者特别注重安全因素。在调查中发现,风云的用户都是年龄在25~40岁之间的男性,他们大多保有中国传统的家庭观念,他们每个月都有两次以上携带父母出游的习惯,同时和自己的小家庭出游的次数都超过了4次/月。应该说关爱家人的安全,是他们买车的重要考虑。把买风云车和尊重家庭价值的好男人挂钩是非常恰当的。

  无以伦比的空间——致力事业发展

  奇瑞风云的内部空间突出的感觉是宽度比较大,前排乘客之间不会因为换挡而产生手臂间的局促感。前排座下方为后排乘客的双脚留出了很大空隙。可以分开放倒的后排椅背充分发挥了空间的灵活性,对于喜爱集体出行的家庭来说特别实用。而与欧美同步的阶梯式掀背造型、在坐满5人的情况下所具备的550L后背箱和后排座按照4:6放倒后展现的1360L空间无不满足国民多种需求。

  风云的用户,大多数都是从事传统制造行业的男性。他们不但用车来满足家庭生活的需要,更多时候是把风云用来从事商业活动。根据在杭州萧山的调查,50%以上的用户用风云来进行商品运载,30%以上的用户经常性的使用风云作为商务运营手段,其中运输建材的超过了10%。可见奇瑞风云的用户是致力事业的时代男人。

  无以伦比的排量——憧憬广阔未来

男人开车希望“开到最爽”!奇瑞风云经过全面优化,在动力性、操控性等方面全面提升。风云在中低速扭矩特别强劲,在各种路况下都游刃有余。风云在高速公路上完全可以舒适的巡航,每一档位都给人动力储备充足的感觉。

  风云的用户最求动力,在我们的抽样调查中,他们都有过将车开到140公里/小时的经历,他们对动力的追求是那么的深沉,代表着他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风云国民车代表中国经济——脚踏实地,实力崛起

  人们都说奇瑞风云是国民车,我可以断言,开风云车的是中国最具典型意义的人群。很多经济学家总也搞不懂中国经济,因为他们没有搞懂开奇瑞风云的中国男人。他们聚集在中国的制造行业,中国的制造行业是中国在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行业。他们热爱家庭,中国的传统价值观就是以家庭为核心展开的,他们追求发展,他们的发展是脚踏实地的,是充满现实感和未来感的,他们的发展是和谐的,一如中国的经济和国力,叫做和平崛起。从奇瑞风云的用户,看国民车的精神,名符其实。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云

指导价:5.56-6.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