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奇瑞东方之子轿车成为公安系统警用车

收藏 举报/纠错

  2006年10月13日,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扬眉吐气的一天。上午十点,公安部与奇瑞汽车在北京签署协议,一次性采购超过700辆奇瑞东方之子轿车作为公安系统警用车。在四家签约轿车企业名单中,奇瑞是唯一的自主品牌。

  “这是中国自主品牌第一大单”。专程从安徽芜湖赶到北京参加签字仪式的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高兴地说。此次采购项目,不仅创下2003年《政府采购法》实施后,中国政府采购自主品牌轿车数量新纪录,也是奇瑞进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名录后,在政府公务车采购市场上又一次重大突破。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专程从安徽芜湖赶到北京参加签字仪式』

  公安部政府采购办公室主任魏济杰表示,近几年我国警用车市场需求旺盛,除了各地警务部门自筹资金采购警用车外,中央财政还拨出专项补助经费,解决部分地区基层公安机关用车问题。据悉,首批东方之子警用车年内即将配备到全国公安战线。

  奇瑞东方之子能够从众多竞争对手脱颖而出,得益于国家大政方针的支持。自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政府大力倡导自主创新,而奇瑞、吉利等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成长实践,正好是对自主创新国家战略的一个注脚,得到各方高度评价。各政府部门也在以实质性动作积极推动自主品牌健康发展。

  政府采购,是中央政策的一面镜子。“一年多来,我强烈感觉到政府部门对自主品牌的关心更多了,支持更多了。”奇瑞汽车总经办主任金弋波颇有感触地说。

汽车之家

  2005年9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与奇瑞汽车签订2005年政府采购合同,奇瑞旗下东方之子、旗云风云瑞虎、QQ五大系列车型全部入围,正式纳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名录。2006年6月,财政部发出《关于实施促进自主创新政府采购政策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财政部门在具体采购活动中,应树立国货意识,支持自主创新。目前不少省市汽车采购招标中,均列入了对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加分条件。这些都为中国自主品牌进入政府采购市场营造了更加和谐的外部环境。

  但有了政策,不等于可以“坐等上门”,需要自主品牌企业以更积极的态度和更优异的产品参与到政府采购活动中。

  “政府市场在奇瑞销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奇瑞副总经理李峰说。目前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已成立了专门针对政府采购和集团采购的销售服务部门,今年以来,已入围全国多个省市汽车采购协议供货,东方之子、风云、瑞虎等车型成为政府热门采购产品。包括东方之子、瑞虎、奇瑞V5在内的三款还成为天安门“国旗班”专用车。

汽车之家

  就在与公安部签署东方之子采购协议同时,又传出好消息,奇瑞中标国家税务局系统轿车政府采购协议供货项目,该项目项目总金额高达5.5亿元,预计采购数量3095辆。

  而奇瑞打动政府用户的不仅仅是自主品牌的光环,更重要的是奇瑞轿车产品自身的优势:可靠的质量、出色的性价比、良好的服务。

  作为自主研发轿车的最高成就,奇瑞东方之子实现了高级轿车所具备的优异启动性能和制动性能,具有更加灵活自如的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制动距离缩短34%,噪音分贝降低12%;作为目前唯一的国家级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奇瑞汽车在节能、降耗和环保等各项指标上均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作为国内市场销量前三的民族企业,自1997年成立后,奇瑞一直大力建设服务网络,目前共建成各类销售服务商368个,覆盖了31个省份、直辖市内的198个地县级城市,并推出“快乐体验”服务品牌,在民族品牌中率先对服务进行品牌化管理,为用户提供快速专业的保养和维修服务。

汽车之家

  此次公安部采购大批警用车辆,全部用于基层公安机关办公,因此对车辆性能和售后服务提出了严格的技术要求和评分标准,也是各家厂商实力真刀真枪的大比拼,东方之子凭借自身全面出色的优势,可以说是“杀出重围”,笑到最后。 

  “这是奇瑞的骄傲,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史上也值得写下一浓重笔。” 奇瑞副总经理李峰表示,这只是开始,奇瑞会推出“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汽车,全力为政府部门提供最合适的产品。他相信,未来在政府公务车市场,自主品牌会做得更好,让中国“国货”真正代表政府形象,代表国家形象。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东方之子

指导价:8.18-20.1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