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跌入三流!菲亚特再度威胁要与南汽分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今年前4个月南京菲亚特的销量仅7529辆,如此业绩让菲亚特失去了与南汽继续合作的耐心

  眼看着只有3年就到2010年了,可在中国的销量却不到其2010年目标的1/10,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的着急可想而知。早报记者昨天获悉,菲亚特正考虑放弃与南京汽车集团的合资公司南京菲亚特,转而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以确保其2010年在华实现产销30万辆汽车的目标。

  南京菲亚特销量低迷

  今年前4个月南京菲亚特的销量仅7529辆,同比下降36.4%,这样差劲的业绩让菲亚特失去了最后的耐心。近期,包括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在内的所有菲亚特的高层都频频向媒体放风,称由于南汽已将精力转向了自主品牌名爵项目,菲亚特正考虑放弃与南汽集团的合资公司,转而考虑与上汽集团或奇瑞汽车公司扩大合作。据了解,为了确保名爵项目的成功,南汽确实从南京菲亚特抽调了不少精兵强将,这让本来就对南京菲亚特业绩不满的菲亚特更加失去耐心。

汽车之家

『救命稻草——派朗被证明完全失败』

  “我们目前正在与南汽沟通,希望找到能达到我们2010年目标的方案,如果找不到好的方案,将不排除寻求其他方式,包括寻求与上汽、奇瑞扩大合作等方式来完成我们的目标。”昨天,菲亚特中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上汽目前与菲亚特集团下属的依维柯公司以50:50的股比合资成立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去年10月,奇瑞与菲亚特签订了为菲亚特在境内外生产的轿车提供10万台发动机的合作协议。日前,关于奇瑞要收购南京菲亚特中菲亚特所持有的50%股份,以及重组南京菲亚特等消息不时传出,而奇瑞的矢口否认也被看作是想“占据主导权”。

  去年9月,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访问南京菲亚特工厂的时候,马尔基翁内曾信誓旦旦地称:2010年南京菲亚特的产销量将达30万辆。这也意味着若完成这个目标,南京菲亚特的中外股东都要追加一些投资资金。但南汽一方面考虑到资金缺乏,另一方面心思也都转移到“亲生儿子”南汽名爵身上去了,对于新项目似乎没有积极地回应。

  滑出主流车企行列

  目前,菲亚特是唯一未能分享到中国汽车业高速发展成果的跨国汽车巨头。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南京菲亚特早已滑出主流车企的行列,去年的汽车产量仅为3.13万辆,市场份额不到1%,而且都是利润单薄的经济型车。

  不过,针对菲亚特的“威胁”,南汽集团继续保持沉默。昨天,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暂不就此说法表态。而上汽也以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加强自身的核心能力和国际经营能力建设为由,不予正面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原定今日举行的“菲亚特汽车中国媒体交流会”突然推迟。菲亚特方面称这是为了做更好的准备。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