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全面升级 新一代吉普大切诺基详细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老款大切诺基的剽悍外形和强大的越野性能令不少人爱慕不已,但较软的悬挂系统、较大的油耗等问题也让一些车迷望而却步。新款大切诺基已于4月份在国内上市,它的越野性能有没有保留?负面缺点有没有解决?油耗水平有没有降低?这些都是欲购新款大切诺基者关心的问题。本文从新大切诺基的悬挂改进、刹车性能、油耗水平、内饰升级、越野性能和操控性能六个方面作了浅析,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些参考。

汽车之家

『新款吉普大切诺基』

新车的悬挂系统不再像老款大切诺基的悬挂一样软

  上一代大切诺基的悬挂系统较软,这是个令大部分车主头痛的问题。由于它的车重较重,悬挂系统过于柔软的话,在刹车或过弯时,前车头往前俯冲,车重心偏移,容易造成点头、甩尾甚至是翻车。

  从配置来看,新大切诺基的悬挂系统避免了这一问题。它采用了全新的独立前悬挂系统,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其前悬挂车轮的上下移动行程增加了10%以上,控制和转向都变得更加精确,同时也减小了车头颠簸的可能性。为了匹配前悬挂的横向刚度,它的五连杆后悬挂采用了新的几何形状(包括横向定位杆),也提高了新车的横向刚度,从而提供了稳定的操控性。

汽车之家

『新款吉普大切诺基悬挂』

  另外,新款大切诺基还标准配备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在剧烈驾驶情况下,有助于驾驶员稳定控制方向。

  试驾体验也证明了这一点。据试车人员介绍:新车的驾驶感觉接近于高档轿车,原来的推头甩尾现象彻底消失了。在通过崎岖路面的时候,车身拥有非常坚固和可靠的整体感,方向盘可以把路面的情况清晰地反应到手上,与驾驶C级轿车有相似之处。

制动性能更加稳健可靠

汽车之家

『新款吉普大切诺基』

  可能是出于降低成本或适应国内路况的考虑,国产的老款大切诺基放弃了原厂标配的轮彀和轮胎,选用的新轮毂和轮胎改变了原有的设计尺寸(原来:235/65 R17),这一做法虽然实现了上述目的,但也降低了此车在高速过弯道时的稳定性,容易导致车辆失控现象。

  据专家介绍:由于新采用的轮毂变小,前轮刹车盘的面积也随之变小,同时,变小的轮彀还影响了刹车盘的通风冷却量,这些因素导致了前刹车盘在不堪重负的情况下容易产生高温进而造成刹车盘变形,其结果就是老款大切诺基4700在行驶20000公里左右时通常会发生刹车抖动和踏板顶脚的现象。另外,由于老款大切诺基的悬挂过软,在过弯道转向刹车时,车身会明显晃动,造成驾驶员的心理紧张,通常会不自觉地加大刹车力度,带来严重的甩尾现象甚至是翻车后果。

汽车之家

『新款吉普大切诺基』

  那么,新款大切诺基的刹车性能究竟如何呢?从配置来看,上文提到新车的悬挂系统有了明显改善,并标准配备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另外,新车的行驶系统采用了17英寸抛光铝轮彀和大号刹车盘,这些改进必然会提高新大切诺基的制动性能。

汽车之家

『新款吉普大切诺基』

  试车体验也证明了这一点:新大切诺基的刹车系统的改进非常明显,轮毂里面的大号刹车盘能给人可靠的感觉。在实际刹车过程中,车体漂移和晃动的感觉几乎完全消失,制动力分配地均匀,制动效果明显改善,没有原来大切4700的刹车肉感和线性不足感。另外,由于新车的总重量提高了600多公斤,它的高速行驶稳定性也有所提高。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京JEEP

指导价:11.50-13.86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