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少个尾厢多份运动 马自达3两厢VS三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由于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马自达3两厢只要稍加改装,马上就能变身为一款街头战车。也许正是因为具备出色的性能潜质,很多消费者都期望马自达3两厢的到来。在两厢车逐渐受到热捧,车不仅仅作为代步工具的时候,马自达3两厢总算来到国内市场。3月9日,这款车将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开始销售。那么,马自达3两厢与三厢车型有着哪些相同和不同之处呢?

三厢变两厢 空间没变小

  两厢马自达3的轴距与三厢车的轴距都是2640mm,在内部空间上并没有因为两厢的造型而缩水。也就是说两厢马自达3的后排能够提供与三厢车型相同的腿部空间和乘坐舒适度。虽然少了尾厢,但是两厢马自达3通过后备箱高度弥补了长度的不足,使得后备箱的容积保持了与三厢车一致,同样拥有300升的储物空间。如果说以往的两厢车是以空间和实用性换取动感的外形和紧凑的车身,那么马自达3两厢则打破了这个限制,将更具动感、紧凑的车身造型与实用的空间结合起来。

车型 两厢马自达3 三厢马自达3
长×宽×高(mm) 4415×1745×1465 4539×1755×1465
轴距(mm) 2640 2640
后备箱容积(L) 300 300

动力、变速器一脉传承

  马自达3两厢与三厢都使用2.0升以及1.6升的发动机,功率扭矩都没有变化,这样看来,对于车身重量相差不多的两厢与三厢车型,动力表现不会产生明显的差异。同样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两厢与三厢的整套传动系统具有着一样的特点,从提速、换挡的节奏上,也不会有很大的反差。不过,三厢车型除了自动变速器,还有5速手动变速器,操控的乐趣相对多了几分。

排量(L) 功率(kW) 扭矩(N·m)
1.6 79/6000 146/4000
2.0 110/6500 182/4500

底盘悬挂升级 操控性能得到全面提升

  马自达3以其扎实的底盘,精心调校的悬挂而突显出强悍的运动本能。特别是后悬挂采用的多连杆式悬挂能够让弯道性能更加出色。因此,马自达3在整体操控上有着不俗的表现。而作为更强调运动性能的两厢马自达3在原来的基础上,对底盘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和升级。

  比如在底盘上加装了两根车底支撑杆,在后悬架的双大梁之间增加厚钢板连接固定,以此来提高车辆过弯时抵抗侧向力的耐受度,提升抗扭的能力,保证车辆高速行驶以及过弯的稳定性。因此马自达3两厢与三厢的不同之处除了外形的变化,最重要的不同便是来自车辆底盘的重新调校。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