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源自双龙享御 上汽荣威首款SUV谍照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随着2007年底上汽南汽正式签约合并,上汽终于可以重新处理韩国双龙汽车国产化和平台引进等问题了。与此同时,早在2006年便开始运作的荣威品牌首款SUV车型,也即将在2008年内问世。下面我就将为您揭开上汽荣威首款SUV车型的神秘面纱。

源自双龙享御 荣威打造首款SUV车型

  自去年上汽公开表示将会在2008年投产荣威品牌SUV开始,人们就普遍猜测上汽荣威的首款SUV车型将来自韩国双龙的现有车型。目前双龙在国内市场共有爱腾雷斯特路帝,享御4款不同风格,三个排量的SUV车型。而在国内销售最好的就算是双龙享御,这款紧凑型2.0升柴油SUV在2007年5月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后,便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上汽荣威SUV谍照』

  现在,从相关媒体获得的上汽荣威SUV谍照和图片,经分析后确定,荣威的首款SUV车型就是在双龙享御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和双龙品牌SUV那个性而奇异的外观相比,荣威SUV的造型上要中庸许多,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需要。随着国产后成本的进一步降低,未来荣威SUV的价格也更值得期待。

重塑家族特征 荣威SUV采用家族新脸谱

  上汽荣威的首款车型荣威750来自于英国的罗孚75,虽然经过了英国设计部门的优化,但是整体上仍旧是罗孚时代的设计风格,在前脸等重要特征上并没有属于自己的独创性突破。

  2007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上汽首次展出了全新的荣威W2概念车,第一次在概念车上,表达了荣威品牌对重塑家族特征的诉求。而荣威550独特的前进气格栅造型和车标位置,也成了荣威车系全新的家族特征。本次曝光的上汽荣威SUV采用了和荣威550类似的家族式进气格栅造型,镀铬的倒梯形前脸内镶嵌了4条硬朗的镀铬线条,和荣威550的前脸造型如出一辙。荣威车标被镶嵌在了进气格栅上方,形成了独特的家族式前脸。

  和双龙享御不同,荣威SUV重新设计了大灯和雾灯的造型,摒弃了双龙享御类似奔驰S级的大灯组造型,而是换上了更加硬朗的宽多边形大灯组设计。雾灯也改为圆形,镶嵌在前保险杠内。从整体的前脸风格上看,荣威SUV在造型上比它的原型车双龙享御要硬朗的多。也许是出于成本的考虑,上汽并没有对双龙享御车身的线条做出修改,荣威SUV保留了双龙享御原有的车身线条设计,两条高低不等的腰线贯穿车身。

『荣威SUV保留了双龙享御原有的车身线条设计』

  在车尾造型方面,荣威SUV修改了双龙享御的后窗线条,将其改为硬朗的矩形后窗,这也更加符合整车的设计风格。加大的尾灯组设计和前大灯形成呼应,尾灯组的尺寸看上去更像是一款大型SUV。在双龙享御原有的车尾镀铬横条的基础上,荣威SUV加粗了镀铬横条,并将荣威商标镶嵌其中,和尾灯共同构成了整车的尾部造型。这样的设计在市面上还非常少见。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