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本站对话大发董事 岩边裕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北京车展 汽车之家对话]  对话大发(日方)董事 岩边裕昭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值此北京车展开幕之际我们请来了大发董事岩边裕昭先生以及一汽销售部长矫有林先生。先请二位跟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岩边裕昭:我是大发公司的岩边,请多多关照。

  矫有林:我是一汽吉林公司,负责一汽大发销售的矫有林,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 助。

  车评人:谢谢二位。首先请岩边先生介绍一下本次大发参加车展的产品阵容。

  岩边裕昭:这次大发带来了五个车型,一个是在中国当地生产销售的森雅,还有一个跟森雅同样排量1.5L的都市型SUV Be-go,还有一个是MATERIA轿车,还有两款概念车

『北京车展:汽车之家对话大发汽车岩边裕昭(中)矫有林(右)』

  车评人:我们都知道大发是著名的微型车制造厂商。这次带来的车型是不是主要以这方面为主?

  岩边裕昭:大发是这样的,强项是生产小型车和微型车。去年小型车和微型车总计生产了120万辆,其中微型车是60多万辆,各占一半左右。这次来参展的是小型车再加上两台微型概念车。

  车评人:大发这次参展有什么特点?

  岩边裕昭:首先概念车其中的一款叫OFC-1,它是微型跑车,是660毫升的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运动车的特征,还有燃油消耗非常少,对这种车型感兴趣的人可以多多关注一下。

  车评人:请问矫先生,森雅这款车自去年推出之后到现在销量怎么样?

  矫有林:森雅的销售自上市以来,客户对它的了解和认知也在不断提高。现在销量水平接近一个月一千台。我们现在的目标是达到一千台以上的水平。这也是今年的发展方向。

  车评人:前一段时间森雅搞了一个促销,包括推出不同版本车型,比如运动版、家庭版。这是不是也是在计划之内?

  矫有林:主要是我们跟经销店联合考虑,主要是以经销店为主做促销活动。做这个促销活动基本的想法是因为我们这个车空间非常大,包括空阔性非常好。所以客户对它的使用和认知都有不同的倾向,有的可能喜欢作为商务用途,有的喜欢作为越野用途。所以我们主要是从客户不同的喜好程度对车辆进行装饰,更符合客户的需要。森雅的定位叫多能实•尚轿车。很多客户对它的认知也可以说是作为跨界车的概念。它是属于跨越轿车、MPV、SUV的轿车。

  车评人:也就是比较流行的跨界概念在森雅体现的比较明显。目前大发在中国只生产一款森雅车型,有没有考虑生产其他的车型?比如说Be-go这款车,在上海车展以及广州车展都有亮相,这个信号是不是意味着这款车会很快引入国内?

  岩边裕昭:当然现在正在研讨第二个车型。但是现在还没有最终决定,因为中国汽车市场变化非常剧烈,是瞬息万变的。所以我们需要最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是在中国当地生产还是以进口车的形式引进车型,现在还没有决定。当然我们也会尽早确定这个事情。

  车评人:刚才您说到中国市场的变化比较明显,比较快。大发这次拿来的两款车都是660毫升、涡轮增压的车型。这种排量的车在日本是比较多的。大发是不是认为这些车型比较适合中国?或者说适合中国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

  岩边裕昭:资源问题,还有环境问题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问题。为了克服这个问题、解决这个问题,欧洲定于在2012年、日本定于在2015年采取新的燃料标准,也就是说对目前的标准进行大幅度提升。将来小车一定是受到大家关注和追捧的。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把这两款车拿来向中国的消费者介绍,即使是微型车、小型车也存在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因为我们知道在中国现在的微型车就是面包或者是两厢车,种类还很少,而且也只是作为一种暂时的代步车型。当然在中国是不是小型车或者微型车一定会大行其道,现在还不好说。但是我认为由于资源问题和环境问题,这种情况迟早会发生。

  车评人:刚才提到了能源问题,现在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认为微型车或者小型车排量比较低,只是作为简单的代步工具。大发在这方面有没有作出其他努力,使中国的消费者改变消费观念?

  岩边裕昭:是这样的,大发正在做各方面的努力,在安全上、性能上,大发的微型车都毫不逊色。大发还有一大亮点就是燃油消耗特别低。大发有一款实用的微型轿车一升油可以跑27公里,这是世界上单纯使用汽油的车里面最省油的一款车。大发从安全性、从外观设计、从节约燃料这几个方面都推出了指标性能非常优秀的车型。

  车评人:刚才二位提到了微型车、小型车的发展趋势。森雅这款车主打的概念就是多能实•尚。但是可能说到这款车的时候消费者不会想到大发小排量车的优势。这方面有没有进行宣传发展的思路?

  矫有林:因为森雅也是一款精品小型车。它自身具有比较独特的优势,包括大空间、比较高的空阔性。另外森雅能够给客户带来商务功能、家用功能,甚至包括越野功能,可以给客户带来很好的感受。刚才岩边先生也谈到了大发是世界上著名的小型车专家,包括来北京参展的车型都是非常优秀的。我的想法也是这样,中国的小型车市场肯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因为受到各种环境的限制。我们现在的核心工作就是要把基础做好。这里面包括品牌的基础,也包括网络的基础。当我们把这些基础做好之后,伴随着更多的努力,包括进行促销活动,销量会得到更大的提高。

  车评人:矫总您刚才说到通过森雅这款车为大发的品牌打好基础,在品牌的发展方面有没有什么措施?

  矫有林:因为森雅只是大发和一汽合作的第一款车型,只能作为一个开始。我们双方也是在努力以它为起点,现在开始全力打造大发品牌在中国,而且尤其是小型车专家在中国的概念。现在是逐渐渗透的阶段。

  车评人:请您介绍一下网络建设的情况,还有未来的发展规划。

  矫有林:08年森雅销售店的目标是发展120家,到目前为止已经建店和开业了90家。在今年之内预计新招募30家。我们的目标是希望网络布局更完整,经销店的能力也会更强。这样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

  车评人:通过二位的介绍我们也了解了大发的发展情况以及森雅的销售情况。再次感谢二位的光临。也希望大发能把精品微型车、小型车的概念传递给中国消费者。

  岩边裕昭:谢谢。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