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汽车之家对话:大众汽车动力研发主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2008年4月20日,在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动力系统研发主管沃尔夫冈·哈茨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为我们带来了奥迪技术方面的介绍。

  汽车之家:今天非常有幸在车展的第一天请到了奥迪的哈茨先生来给我们做一些奥迪技术方面的介绍。今天我们先请哈茨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奥迪为我们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了什么样的新车?

  哈茨:可能大家都非常清楚了,最重要的奥迪这是第一次把与全世界见面奥迪Q5带到了北京车展和大家见面,这也是今年北京车展最重要的一个产品。那么,另外,其实这次奥迪产品都是最受欢迎的产品,也是第一次跟中国消费者见面的奥迪TT敞篷轿车和奥迪A4的旅行轿车,以及奥迪昨天晚上也进行了大的推广活动,奥迪A5最顶级的,S5、A5是V8发动机。

『哈茨先生接受汽车之家总编魏士钦的对话』

  汽车之家:昨天晚上我记得是奥迪A5也发表了在中国的售价,您刚才也说到了它也是一款运动型的车,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运动型体现在什么地方?

  哈茨:那么,很明显昨天可能看到了这款车,尤其是S5是A5的运动款,它如何反映运动型的,首先运动的特质其实它是从方位反映奥迪品牌的价值,运动尊贵。那么怎么突出运动型呢,首先从外形上,外形的设计也是很经典的双门轿跑车的特点,把奥迪以前很多运动的元素,比如发动机罩,包括典型奥迪的车顶弧线的设计。从内部的真正的要具有强大的动力的车才具有运动型,这个车A5还装备了奥迪最顶级的V8的发动机非常具有动力性,从各方面都反映了运动型。

『哈茨谈奥迪A5』

  汽车之家:有一个新的技术就是前轴前移的技术,这个技术我们得到一个消息是在新一代的A4上开发的,您给我们介绍一下A5、S5,这个技术对这个车有什么影响?

  哈茨:您说的没错,这项技术其实是你可能注意到最早用在A4上,其实这项技术就是前轴前移120毫米,最早第一次是用在A5和S5上,后续新的奥迪A4也采用了这项技术,以至于新推动的奥迪Q5也采用了这项技术。这项技术对于纵向发动机配置的车型,今后一代一代的还有可能影响我们今后的新产品,因为它对车辆的配重,对车辆的性能有正面的影响。

  汽车之家:还有奥迪车的设计和技术上实现了很低的风阻系数,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很低的风阻系数它的优势针对于其他的车型在什么地方?

  哈茨:没错,当今我们谈到汽车的设计的时候我们现在经常提及的就是汽车的经济性能的问题,燃油的经济性很多的话题都是在谈论发动机如何产生燃油经济性,但是实际上对于整体车辆车的产油经济性,车的阻力也影响了燃油经济性,包括其他的方面,阻力跟风阻系数非常有关系。

『哈茨先生谈风阻系数』

  汽车之家:没错。

  哈茨:今后其实世界汽车的发展实际上是一个趋向,就是如何提高车辆的经济性。那么,不光是发动机还有刚才提到的如何降低车辆阻力,不光是车辆的行驶,包括车运动的阻力在车轮上运动的阻力等等都是需要汽车人去想如何去减少的。过去我们的客户要求这个车越来越舒适,越来越安全。其实越来越舒适、越来越安全就带来车辆装备越多车辆自重就越大,作为汽车生产厂如何满足客户舒适和安全需求的基础上又能够使车辆具有高的燃油经济性,是从车重方面如何考虑。比如奥迪也用了大家都非常熟知的全铝车身,也就是为了来满足客户的舒适安全需求又能够提高燃油经济性和车辆性能。

  那么,今年大家可能看了新闻知道奥迪在3月份时候又新建了一个全世界的风洞实验室,这个风动实验室我们投资了5500万欧元,就是为了今后对设计车辆如何提高车辆的性能、降低车辆的阻力做一些实验。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