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汽车之家对话:CAA首席执行官方伟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2008年4月22日,在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大陆汽车俱乐部(CAA)首席执行官方伟廉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

  汽车之家: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这次北京车展我们请来了大陆汽车俱乐部CAA的首席执行官方伟廉先生。方总,您给大家打个招呼。

  方伟廉:大家早上好!也欢迎大家参加2008年的北京车展。

  汽车之家:像北京车展这种大型的汽车展览可能关于CAA这类的救援类参展商比较少,为什么CAA参加这个车展呢?介绍一下原因。

  方伟廉:因为我们CAA从1995年成立以来过去13年一直都是为了广大的驾驶员提供专业的道路救援的服务。我们除了在北京以外已经推广到全中国的每一个省份,每个城市都有我们服务的合作伙伴。在过去的一年多两年时间我们也开始和广大的汽车零售商提供新车在保修期内的这种服务,其实在这个方面我们希望在这次车展上把我们公司这样一个专业救援的概念带所有的驾车人,也介绍给其他不同的汽车生产商,希望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完善的售后服务做出一点帮助。

『大陆汽车俱乐部CAA首席执行官方伟廉先生接受汽车之家对话』

  汽车之家:刚才您也提到了参加这次车展的目的让更多的消费者和厂商了解CAA,我们CAA参加车展的主题活动是什么?

  方伟廉:我们从两个方面来说,从零售的角度来说第一是把我们救援的概念跟拖车不一样的概念带给客户。但是在场内场外我们也有一系列的推广服务。例如,在场外我们有跟其他的一些汽车后服务的供应商打造了一个体验卡,用车的体验卡,里面有一系列的优惠,或者你是会员在车展期间有一个优惠。我们有一个展点,这个展点也可以更具体的为有兴趣的零售客户去介绍我们的服务跟一般拖车不一样,这是零售方面。

  在厂商方面我们除了有私家车的一个网络以外,从去年开始我们也开始打造了商用车的救援网络,也是借这个机会把这个信息为我们的厂商提供一些介绍,让他们知道我们怎么样可以把13年的经验加上我们从澳大利亚引进来的救援经验,再加上我们在提供保险意外的救援服务的经验和广大的车主或者是零售商去分享。

『方伟廉介绍CAA品牌』

  汽车之家:关于您说的零售方面,私家车现在越来越多了,我们CAA怎么样打造一个品牌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选择我们的CAA呢?

  方伟廉:在这个方面来说,主要的是第一我们有13年的一个品牌,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方面的专业性。因为对我们的概念来说拖车跟救援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拖车可能你在某一个点车坏了,你等了15分钟或者半个小时拖车到了,他再用半个小时把你拖到一个维修厂里面,但是在这个时间里面你到维修厂以后问题还没有解决,你还要等,还要看是什么事情,还要付款把这个问题解决然后你才能继续上路。可能中间的过程是有两个小时甚至三个小时,通常有这个可能性。

  但是,我们从澳大利亚引进的概念是我们第一个想做的就是希望你可以继续尽快上路。我们的理念要是我们电话里面可以帮你解决你的问题,因为根据我们自己内部的信息,其实中国的开车人的驾龄非常的低,有40%以上的一些救援的情况是因为开车人没有经验引起的一些问题,比如忘记加汽油,或者自动挡的车放在D挡上打车打不着车,这样的问题很多。

『方伟廉谈“拖车”与“道路救援”的区别』

  要是只是从一般拖车的概念来说,你给他打电话他的人员到了现场以后,可能是一百块,可能是一百五十块,可能是五十块,他要见到你面的时候才能解决问题,才能收取费用。但是,反而我们的概念是,因为我们做了13年我们碰到的问题非常多。坐在我们客服中心的一些服务人员都是以前他自己做救援工作的,所以他们对于一般消费者遇到问题非常理解,所以我们有一些非常完善的一些问题,你打电话进来的时候我们会问你在哪里,你现在是不是安全的,一系列的问题,我们的救援、我们的帮助是从电话一进来开始而不是到场才开始。

  在这个方面,我们想做到的要是我们从电话里面可以问到低档的问题我们根本不用发车我就马上告诉你问题在哪里,你就可以把这个问题解决好,然后你可以上路。我们的理念就是希望驾车人可以越快继续上路越好,这是我们衷心的一个理念。我们做13年,我们在公司里面或者是跟我的客户有三个重点是我们想要提到的。是SHE的概念。S代表安全,H代表帮助,E代表无忧享受的一个状态,这是我们希望的带给驾车人的一个理念。我们在过去的几年里面也和不同的机构,比如清华大学或者是一些汽车生产商做一些交通安全的一些教育性的社会服务,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想我们品牌的定位是为驾车人提供服务,而不单单是一家你有了问题我到你面前,我给你拖车收一些钱这样为了接业务才去工作的一个理念,我们的理念是要帮助驾车人享受无忧、安全的驾乘。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