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完全的混合动力 梅赛德斯奔驰F600详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面对全球性的能源危机,有限的石油资源终将有枯竭的那天,而各大汽车厂商都在为未来的汽车替代能源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希望能够研发出合适的替代能源。这是一场博弈,因为谁都无法预料,在众多的未来替代能源当中,谁将是真正的主流。而拥有雄厚实力的大车厂则会选择开发多种不同的新技术,寄希望某项技术能够在最终脱颖而出。

  作为替代能源的一个发展分支,梅塞德斯-奔驰在燃料电池车型上经过了多年的研究,早在2003年12月4日,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就将装备了F-Cell燃料电池的奔驰A系轿车交与日本最大的燃气公司东京燃气公司使用。随后在2005年的东京车展上,奔驰公司发布了其将燃料电池体积减小4成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概念车“F600 HYGENIUS”,该车只是试制的一辆基于其B级汽车研发的概念车,其特点是,配备体积减小40%的新开发燃料电池组,是首款在加速性能、最大时速、持续行驶距离等动力性能方面,可与采用现有动力传动系统的车型相媲美的燃料电池车。

  该概念车的燃料电池的输出功率为60kW,通过配备最大功率为55kW的锂离子电池,来驱动最大输出功率为85kW发动机。马达的最大扭矩为350N·m,锂离子电池的电压为200~270V。贮氢罐的填充压力为70MPa,在后座席下面配备有2个贮氢罐。可贮藏大约4kg的氢燃料,持续行驶距离可超过400km。另外,最大时速在170km/h以上。并计划从2006年11月开始在测试道路上进行实验。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