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继续发展汽车 昌河汽车变“壳”不变身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经过长达一个月时间的停牌,*ST昌河(600372)备受关注的重组方案正式敲定,于18日上午正式复牌。通过资产置换和定向增发,持续亏损的汽车类资产将被剥离出上市公司,同时购入两家航空机电企业的股权,而全面转型航空机电产业,将成为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的龙头企业。

汽车之家 昌河铃木 北斗星 08款 1.4 STD

  对于此次资产置换的目的和价值,*ST昌河公告称,交易实现了三大目的:剥离汽车资产与业务,注入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资产与业务,使公司成为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的龙头企业;提高公司资产质量、经营业绩,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整合中航集团现有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资源,强化公司在行业领域内的绝对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

汽车之家 昌河铃木 浪迪 1.4 自动超豪华

  在明确*ST昌河的定位之后,中航集团汽车业务的重组方案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中航集团筹备组多位高层明确表示,飞机和汽车业务被定为中航集团的两大主营业务,新中航将会举全集团之力做大做强汽车产业。

汽车之家 昌河汽车 爱迪尔 Ⅱ型 1.1

汽车之家 昌河汽车 爱迪尔 Ⅱ型 1.1

  在中航集团的框架下,汽车业务的发展成为中航集团整合的重心之一。汽车业务曾经是中航二集团的主营业务之一,其营业收入上的贡献远甚于飞机制造,2003前后出现拐点。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汽车业务的利润贡献一路下滑。2003年,中航二集团设立了中航科工并在香港上市。2008年3月,在基本确定中航一、二集团合并的同时,中航二集团又拿出了汽车业务新的重组方案。6月,中航一、二集团合并的消息正式公布后,汽车业务就被纳入中航集团的发展计划之中。本月底新中航正式挂牌之时,汽车业务的整合思路将逐渐明朗。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