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服务创造价值 对话奇瑞销售副总郑兆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编者按:在汽车竞争日益白热化的今天,更多的汽车企业将服务作为核心竞争武器。近段时间,包括上海大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合资品牌车企都纷纷推出了形式各样的服务技能大赛,借此实现人才战略,提升服务素养。在自主汽车品牌中,奇瑞率先推出的服务技能大赛同样有声有色,比赛内容和形式都较为丰富成熟,目前备受瞩目的2008售后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已于11月8日隆重开幕。这是奇瑞人才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更是奇瑞以“用户满意度建设”为核心,调整发展路径,将奇瑞打造成“自主国际名牌”的可持续发展之道。近日,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接受了记者对话,对奇瑞的服务战略措施作了进一步的解析。 

『奇瑞销售副总经理 郑兆瑞』

  记者:据了解,奇瑞售后服务技能大赛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了,您对此有何感想?

  郑兆瑞:的确,从2002年至今奇瑞售后服务技能竞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在奇瑞的发展战略中,提升服务人员的技能水平是一个系统工程,而奇瑞售后服务技能竞赛是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作为人才培养的一种激励方式,通过服务技能竞赛,进一步增进全国服务站之间的经验交流和优势互补,调动全体经销商和服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借此提升服务人员的技能水平,更好地为用户服务,从而推动奇瑞售后服务整体水平和实力,进而打造奇瑞“快&S226;乐体验”服务品牌形象。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1.6 MT 精英型

  记者:您刚才提到奇瑞服务技能提升是个系统工程,除了每两年定期举办的服务技能大赛之外,奇瑞在服务技能提升上还做了哪些工作?

  郑兆瑞:从2001年奇瑞轿车刚刚进入市场,奇瑞公司就着手把服务品牌建设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并把提升服务技能水平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具体措施可分为两个方面:

  一、人才培养。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人员的技能水平,奇瑞成立了营销服务培训中心,邀请国内外专家对服务人员进行更加专业的技能培训。同时采取转训制度,实现服务站全员服务技能提升。从2008年初,公司全面开展教材评审、软件开发,随时提供最新的学习资料。此外,公司全方位实施了“培训上岗,岗位认证”的技能考核指标,对奇瑞关键岗位人员采用岗位等级认证制度。奇瑞还与国内多家著名高校合作,共同成立“奇瑞班”,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1.6 MT 标准型

  二、搭建三个技术平台。奇瑞公司专门成立了区域技术专家小组、公司后台技术专家小组、供应商技术专家小组,形成强大的技术合力。为了更好的挖掘和利用区域服务网络的技术资源,奇瑞500多家服务站的优秀技术人员组成区域技术专家小组。而作为区域技术专家小组坚实的技术后盾,奇瑞公司后台技术专家小组及供应商技术专家小组,定期为他们“授业解惑”,不仅为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还能更好的促进技能交流,进一步全面提升奇瑞服务人员的技能水平,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安心的用车保障。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 3 1.1 手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 3 1.1 手动舒适型

  而提升服务技能,最终要形成“生产力”,转化为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奇瑞采用一系列措施服务用户。比如,服务站不定期的专家门诊,为用户解决用车时遇到的疑难杂症。此外,公司总部还定期设立专家座席服务于400热线,由技术专家坐诊,用户一旦遇到疑难问题,只要拨打400电话,就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快速有效的协调解决。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