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价14.98万 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08年12月15日,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正式上市,售价14.98万元。此次为F3DM双模电动在深圳首站的上市,接下来将在广州市、北京市、上海市、西安市、青岛市、厦门市、杭州市、南京市、成都市、长沙市、济南市、天津市和武汉市的国内全国14个城市巡回上市。

● 新车背景

  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从2003年投入研发开始,到获得国家的新车“准生证”,再到今天比亚迪F3DM正式上市,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在此期间,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以及e6纯电动汽车已经多次亮相国内各大车展,终于于2008年年底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DM 电动车

『比亚迪F3DM上市』

  此次深圳上市为比亚迪F3DM的首站上市,随后会在广州市、北京市、上海市、西安市、青岛市、厦门市、杭州市、南京市、成都市、长沙市、济南市、天津市和武汉市的国内全国14个城市巡回上市,消费者也将陆续在这些城市中购买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

● 车辆特点

  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汽油机+电动机的双动力模式提供动力,其中M1纯电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25kW,M2纯电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50kW,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0kW,而由于发动机是直接将动能传递给电机为车辆提供动力的,所以它们三者的最大功率是可以叠加的,也就是F3DM的总功率可达125kW,并且不需要变速箱。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DM 电动车

『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先生讲话』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DM

『比亚迪F3DM双模动力系统』

  据比亚迪官方介绍,比亚迪F3DM的电池一次充电能行驶100公里,且充电方便,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即可充满,专业的充电站上快充10分钟可充满50%。此外,其核心技术——铁电池,更是绝对安全和环保,并且可以循环充电2000次以上。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BYD371QA全铝发动机,升功率突破了50kW/L,配合75kW的电机,输出功率达到了125kW,达到排量为3.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水平,而用电的成本仅为使用燃油的1/4。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DM

  不过消费者购买比亚迪F3DM之后,能够在何处为其充电,是其普及化发展的障碍之一,因为毕竟现在的停车场,包括地下停车库等,很少有能够提供充电插座的设置,导致为比亚迪F3DM充电并频繁使用并不便利,如果这一问题得到解决,相信比亚迪F3DM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

● 竞争对手

  可以说,比亚迪F3DM目前并无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首先因为现在市场上并没有与F3DM相同驱动形式的产品,其次与其类似的混合动力车的售价还是比较高的,无法和比亚迪F3DM形成竞争。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DM 电动车

『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夏治冰先生公布F3DM售价』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DM

  不过,如何能够让价格比普通F3高出近一倍、并且此价位有更多产品可以选择的消费者购买比亚迪F3DM,才是比亚迪所要必须面对的问题,不过随着国家政策及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再加上使用的逐渐便利,详细比亚迪F3DM一定会有个美好的未来。(文/汽车之家 王昊)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比亚迪F3新能源 2008款 DM 双模电动车

指导价:14.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0L 68马力 ...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