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汽车之家访昌河铃木品牌规划处长王树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09年上海车展上,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品牌规划处处长王树红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今天是第十三届上海车展的第二个媒体日,我们非常荣幸请到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品牌规划处处长王树红先生,王先生您好,还是以惯例您介绍一下这次参展的情况。

  王树红: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这次上海车展我们带来了15款车和一款发动机,我们在两个展台进行展出,一个是铃木公司昌河联展,一个是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的联合展台,另外一个是昌河汽车和昌河铃木自主品牌的展台,一共有15款车和1台发动机的展出,这一次我们有两个非常亮的点,一个我们有一款北斗星的手自一体的车这次在展台上亮相,北斗星手自一体车不仅仅承载了原来所有北斗星的优点,而且还在变速箱上进行了升级,进行了手自一体,操控性更好,非常适合城市小家庭用车。第二个特点我们去年11月份开展了北斗星的量装大赛活动,通过网络评选,实车评定的方式,在全国选定了7辆改装的北斗星,这一次上海车展亮相了,可以说是七星闪耀。今天下午我们评选出来了量装王,刚刚参进行了一个颁奖仪式。

汽车之家

『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品牌规划处处长王树红先生』

  汽车之家:您刚才说这次亮点是北斗星的手自一体,我印象中在这个级别里面基本上还没有车推出手自一体?

  汽车之家:北斗星从01年上市以来成为一款经典的小型车,用户的口碑非常好,为了满足更多城市小家庭的需要,因此我们开发了一款手自一体的北斗星,他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优点,节油和手动档是一样的,我们在城市工况里面进行的测试,和手动档的油耗差不多,如果开的比较好的话还略低一点,北斗星去年我们在全国搞了一个节油大赛,最后在北京进行了总结赛,绕北京五环百公里友好仅仅是3.28升。

  汽车之家:像您昌河这一块汽车刚才您说了一个北斗星,算是一个老车型的新系列出来了,您对于昌河这一块今年有没有一些更新的产品?

  王树红:有,今年除了北斗星手自一体这次亮相以下5月下旬就可以批量销售,除了北斗星我们对其他方面也进行了改进和升级,比如说福瑞达、浪迪爱迪尔、利亚钠都进行了升级,尤其是7月份的时候昌河001有一个新平台的微型车推向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刚才您说了这么多新车型,我听说你们昌河启动了一个三年计划,您跟我们说一下这个计划吧。

  王树红:昌河汽车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早期我们的昌河汽车在微型车里面是龙头老大,曾经在95到99年之间一直是遥遥领先的,应该是微型车老大,像微型车昌铃王用户口碑非常好,随着社会竞争激烈,内部调整缓慢,发展一直很缓慢,昨天我们提出计划,要重新回归昌河原有的辉煌历史,我们准备用三年时间把昌河磨炼成一个世界知名、国内领先的微型车企业。

  汽车之家:刚才您也说了要做一个这样的企业,那正好我们中国政府前段时间有一个购置税小排量的政策,这个政策对你们企业有什么影响?

  王树红:这个政策对我们有非常大的影响,业绩说昌河铃木和昌河汽车一直秉承的理念是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的理念,这次国家鼓励小排量车发展的政策对我们昌河铃木和昌河汽车非常的利好,因为我们所有的车排量都在1.6升以下,这样刺激以后对于我们的小排量车,尤其是昌河铃木,昌河汽车销售上有一个非常大的促进,另外国家推出鼓励1.3排量以下的微型车下乡的政策,农民购买1.3以下的微型卡车、微型客车都可以享受国家10%的补贴,这项政策对我们小型车来说利好非常大,因此今年一季度以来我们的销量比去年同期有了非常大的增长,平均增长了17%,我们下乡的车福瑞达,1到4月份到目前为止整个销量的增长达到了33%。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刚才您也说了两个常规的车型国家有两个政策在促进,其实像新能源的车型,或者更高级别的厂商都在推出新的理念,昌河汽车这方面有没有新的举措?

  王树红:刚才我们说了,我们品牌是走节能路,造精品车,我们一直秉承这样的理念,把绿色、环保、节能的车推向市场,让消费者用车的时候、销售生活的时候也不忘了整个社会的责任。在我们造小排量车的时候同时我们在燃油经济方面、能耗方面、新能源方面也进行了一些技术方面的创新和变革,从去年开始,我们和一些学校、一些知名的公司进行合作,共同研制电动车和新燃料车以及双燃料车,双燃料车就是汽油和天然气,甚至电的和汽油混合的,可以同时共的新型车,我们都在研发过程中,而且这个样车已经出来了,目前的情况还是比较不错的,因为这个还没有完全达到一个批量销售的过程,因此详细的技术参数就不方便说了。

  汽车之家:我们这款车包括投放的时候有什么样的具体技术?

  王树红:这个计划虽然技术成熟,除了我们厂家技术的成熟,还有我们整个国家使用环境的成熟,比如说现在要解决电动车的中途加电的问题,因为所有电动车都没有突破瓶颈,不能长距离、长时间的行驶,最长就是3到4个小时,如果跑长途就比较麻烦,这个一个要有技术瓶颈上的突破,要像汽油车一样跑一天甚至两天,三百、四百公里再加一次,在家里的充电时间还要很短,瞬间充电,这些技术瓶颈要突破,第二个就是像加油一样的,要有那么多服务网点,结果这样的消费的服务环境以后,技术条件成熟以后还要一个社会条件成熟,两个条件成熟以后就可以普及开。随着我们国家政府的政策对这一块正在鼓励,这么一种方向我相信过几年以后我们昌河的电动车、新燃料车也会很快推向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刚才您也介绍了一些新产品,包括新能源的一些方面,最后我想跟您聊一个与品牌塑造有关系的,一个代言人的问题,您这边邀请的奥运跆拳道的冠军吴静玉作为代言人,您为什么要选跆拳道的冠军作为代理人?

  王树红:应该说去年奥运会结束以后我们选择了吴静玉作为我们品牌的形象代言人,他和我们品牌有共同的地方,一个是同根同源,吴静玉他是景德镇人,我们的制造基地也在景德镇,第二个吴静玉是小级别,我们的车是小排量,吴静玉个子小但是能量大,我们的车小,但是空间大,动力性强,正因为这样的观点度,同根同源,都是以小博大和我们的品牌有一些契合,因此请他作为我们的品牌代言人。

  汽车之家:好的,感谢王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