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2009年1季度和4月汽车网站核心数据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艾瑞咨询集团(iResearch)根据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发布了2009年1季度和4月汽车网站核心数据,这两项数据显示,汽车之家在所有几项数据中均排名第一,以下为iResearch艾瑞咨询发布的内容:

● 艾瑞iUserTracker:2009年第一季度汽车垂直网站核心数据

  汽车之家与太平洋汽车网流量优势明显

汽车之家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最新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显示,汽车之家和太平洋汽车网在覆盖人数方面拥有一定优势,2009年3月,二者覆盖人数分别为1725万人和1239万人,网民到达率分别为8.2%和5.9%,与其他汽车网站拉开了一定差距。

  汽车垂直网站访问次数逆势上扬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最新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显示,经济危机并没有对汽车垂直网站的用户浏览行为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主要汽车网站的季度有效浏览时间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汽车之家和太平洋汽车网增幅较大,增长率分别为64.4%和46.7%

汽车之家

  艾瑞咨询认为,09Q1用户对汽车垂直网站访问时间的增长来源于两方面的原因:第一,在国家政策利好和季节性周期的双重作用下,一季度汽车市场出现回暖,汽车产销同比增长1.9%和3.9%;另一方面,波动的经济走势为车市带来大批观望者,抄底买入的心态促使消费者更加关注汽车的价格走势,汽车垂直网站关于车型、报价等方面的针对性信息增加了该类用户的使用黏性。

  汽车之家客户粘性优势显著,市场份额超过五成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最新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显示,汽车之家占据汽车网站有效浏览时间50.3%的市场份额,与其他汽车网站相比领先优势显著。太平洋汽车网和爱卡汽车网位于第二位和第三位,市场份额分别为19.4%和9.9%。

汽车之家

  艾瑞咨询认为,汽车之家通过开设各类专题和社区等服务,对网站进行深度挖掘,维系了较好的用户黏性,弥补了汽车垂直网站网民到达率不高的缺陷,从而逐渐扩大了其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


  大家上面看了艾瑞09年1-3月(09年第一季度)的报告,关于09年4月的单月报告,艾瑞也在今天同期发布,下面是艾瑞09年4月的汽车垂直网站分析:

● 艾瑞iUserTracker:2009年4月汽车垂直网站行业数据发布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4月,汽车垂直网站中汽车之家以日均覆盖143万人位居第一,与3月基本持平,汽车之家也是唯一日均覆盖数超过百万人的汽车网站。4月前十位汽车网站的日均覆盖人数相比3月均呈上升趋势,太平洋汽车网和爱卡汽车网的涨幅分别达22%和17%。

汽车之家

  艾瑞iUserTracker最新数据显示,4月汽车垂直网站的有效浏览时间分布较为集中。其中,汽车之家比3月小幅下降2.4%,但仍以839万小时稳居首位,占据50%以上的有效浏览时间市场份额。太平洋汽车网和爱卡汽车网分别以263万小时和189万小时位列二、三,两者市场份额均在10%以上。三大网站占据了汽车垂直网站类别77.1%的有效浏览时间,市场集中度高。

汽车之家

  艾瑞咨询结合iUserTracker最新数据分析认为,4月下旬的上海车展使公众对汽车的关注度较平时有了大幅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汽车网站流量的攀升。虽然处于金融危机下,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 3月、4月中国汽车销量连续创历史新高,车市的持续升温也为汽车网站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但随着车展的结束,汽车销售热潮褪去淡季到来,汽车网站的发展也将遇到挑战。

原文文章:

艾瑞iUserTracker:09Q1汽车垂直网站核心数据发布
http://www.iresearch.com.cn/html/consulting/online_media/DetailNews_id_94184.html

艾瑞iUserTracker:09年4月汽车垂直网站行业数据发布
http://www.iresearch.com.cn/html/consulting/online_media/DetailNews_id_94771.html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