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北京站与北京西站2012年将地下连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北京地下直行线、京沪高铁北京段、京石高铁北京段已完成拆迁88.6万平方米,完成率达到74.2%,目前大部分路段已经开始架桩。与此同时,今明两年还将陆续投建京深客运专线京冀段、京张城际铁路和京唐城际铁路,且最高时速都将达到350公里每小时,与京津高铁形成以北京为中心的新城市圈。另据透露连通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地下直行线预计2012年建成。

汽车之家

  列车可在北京站和西站同时设站

  据住建委委员王乘军介绍,北京地下直行线全长9.15公里,将连通北京站和北京西站。按照设计要求,这条地下直行线为双线地下铁路,其中隧道长约7.3公里,最大埋深39米,是国内第一条在城市繁华区域内采用大直径泥水盾构法施工的工程,隧道最大高度有四层楼高。目前,已完成施工总量的46%。据介绍,初步确定,该线可同时用于客运和货运,部分车次今后可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同时设站,乘客可以自行选择下车车站。该线工程批复总投资31亿元,计划2012年底建成。

  京石高铁预计后年开通

  “京石客运专线预计2011年开通。”京石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副总经理孙俊康介绍说,该线始发于北京西站,全长283.7公里,北京段长48.712公里,并穿越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四个区,跨越四环、五环、六环和正在建设的地铁房山线。该线开通后,北京境内只设北京西站一站,其余5站都在河北境内,开通后全程不到1小时。

  京沪高铁将试运营半年

  孙俊康说,京沪高速铁路也将于2011年完成施工,但需要半年时间进行设备调试和半年时间的试运营后,才能正式投入使用。按照规划,京沪线起始站设在北京南站,途经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至上海,终点为新建虹桥站,全线共设北京南、天津西、济南、徐州、南京南、虹桥等21个车站,共1318公里,全程将在5小时内。

  新北京东站初定朝阳区

  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今明两年还将陆续投建京深客运专线京冀段、京张客运专线铁路、京唐城际铁路3项工程。按照此前的消息,这3条铁路都将起始于新北京东站。但目前新北京东站选址仍未确定。昨天,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新北京东站选址受拆迁影响,已经多次更换地点。目前新北京东站初步选在东四环与东五环之间的朝阳区高碑店以北区域,但可能并不是最终的站址。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