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明年6月隧道开通 半小时天河到大学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不久的将来,广州大学城将增添一条免费快捷通道。记者昨日随广州市城乡建设委主任简文豪视察仑头—生物岛—大学城隧道系统工程时了解到,该工程计划于明年一季度末完工,明年6月正式通车,届时,市民从科韵路(中山大道段)可一路快速直达大学城,全程只需25—30分钟。

汽车之家

  仑头—生物岛—大学城隧道系统工程从2005年8月就开始动工了。通过这条路,不但生物岛自身路网与市区主要干道连接了起来,仑头、生物岛和大学城三地也都增加了一条地面通道。到2010年亚运会的时候,这个工程还是连接大学城内9个亚运场馆的重要通道。

  到明年6月,工程将正式通车,届时市民从科韵路(中山大道段)走城市快捷路到仑头立交,进入仑头—生物岛隧道,再接生物岛—大学城隧道,就可一路快速直达大学城。这段道路总长约14公里,按城市快捷路和过江隧道的设计时速60公里估算,从广州天河到大学城就只需25-3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快捷通道是完全免费的,车辆走这条路,比走华南快速干线接南部快速路进大学城要省5元-17元。

  解密

    水底隧道是如何建成的?

  仑头—生物岛—大学城隧道系统工程分别穿过仑头海和官洲河,两段水中段的施工,是该工程的最大难点。

  两段水中隧道是如何建成的呢?广州市隧道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条隧道工程的水中段均是采用沉管施工,沉管段长分别为277米和214米,要先预制好沉管管段,然后往管节里灌水,使之浮起,再拖运到隧道预定位置沉放,固定好后再把管道里面的水利用压力排掉,沉放安装完成后,将管段与岸上段对接,最终整个工程完工。此外,由于工程下挖深度达21.7米,相当于7层楼的高度,而工程所处位置的淤泥平均深度达18米,整个隧道工程共清淤100万立方米。据介绍,一般普通的泥头车每辆约可运淤泥10立方米,由此可见清淤工程量之大。

  仑头-生物岛-大学城隧道系统工程

  该隧道系统工程总投资约11亿元,包含两条过江隧道:仑头-生物岛隧道、生物岛-大学城隧道。北起广州市海珠区科韵路仑头立交,向南下穿仑头海,到达生物岛东西向主干道,再向南下穿官洲河,最终到达大学城中环路,线路总长为2448.568米。设计道路等级为城市一级主干道,时速60公里,双向四车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