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科尼赛克退出收购通用萨博 萨博或倒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据海外媒体北美时间24日晚上9点最新消息,通用出售旗下萨博品牌的交易搁浅,原因是原收购方科尼赛克(Koenigsegg)在最后时刻宣布退出收购程序。这也很可能将直接导致萨博这家瑞典豪华品牌倒闭。

汽车之家

  通用汽车此前一直计划在下个月月底前完成萨博出售交易。在此项交易中,萨博将出售给瑞典超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和中国北汽集团组成的联合收购方。

  据悉,通用汽车CEO韩德胜在24日晚间发表的短篇声明中宣布了科尼赛克的决定:“我们对科尼赛克决定退出萨博收购的决定非常的失望。在得到这样突然的方向性的改变后,我们将在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里评估现在的状况并将下周决定萨博未来的走向。”

  据搜狐汽车所知,通用也曾和彭斯克汽车集团(Penske Automotive Group)签订了收购土星品牌的协定,但彭斯克在9月30日的最后时刻宣布退出了收购土星的交易,理由是因为其协议合作伙伴雷诺汽车表示雷诺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土星品牌。

  这两次在最后时刻的收购计划破产,也标志着通用汽车在成功脱离美国破产保护程序并得到美国政府多达500亿美元的资金帮助后,仍无法完成此前设定好的脱离不良品牌、专注销售战略的复兴计划。

  通用旗下仍还有悍马品牌的出售,预计将出售给中国四川腾中重工集团。此外,通用还将关闭庞蒂克品牌,并保留其四大核心品牌: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别克。原本将出售大部分欧宝股权给加拿大供应商麦格纳的通用也在最后时刻决定保留欧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