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推更多新车 范安德解读大众南中国战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广州车展开幕前夕,大众中国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奥迪斯柯达品牌共同宣布“大众南中国”战略。去年的广州车展,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CEO范安德第一次到访广州,他曾表示将亲自主抓华南市场业务,以提升大众品牌在华南市场的占有率。但事情往往事与愿违:09年上半年上海大众市场份额下滑至4.64%,远低于近几年5.0%-5.3%的水平。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帕萨特 07款 1.8T 手动舒适型

  在南中国战略发布会上,范安德先生宣布了大众华南战略具体计划,以下是他在发言中提到部分要点摘要:


汽车之家

  南方市场是中国市场发动机,2000年华南市场占中国GDP的25%,去年上升到30%,2012年,南方市场GDP比例增长到三分之一。南方是最有实力的市场,每千人有40辆车,即使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有所下滑,但其增长也令世界震惊。

  今年中国已经成为第一大汽车市场,从1984年产品开始销售到现在,大众向消费者提供的产品,是25年前无法想到的。大众汽车的增长有相当一部分是在中国,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市场销量超过100万辆,累计106万辆,超过了2008年全年情况。南方市场相对与其他市场不同,2008年大众在华南占有率12%,和其他市场相比,大众的发展潜力巨大。

  我们看一下2008年,大众销量达到200万辆,把油耗降低20%,现在已经降低了19%。成功实施南方战略,对成功实施大众中国战略非常重要,南方战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推进器,是一个充电器,是我们实现2008战略的重要一步。

  香港是中国南方的一面窗口,香港为南方战略成功奠定了基础,香港市场和南方市场非常相似,但规模不大,但对南方和中国市场有巨大影响,是南方其他地区市场可以参考的样本。足以看到香港市场的重要性,2008年9月大众建立了香港公司,目前香港战略已经取得成效,我们是香港表现最好的欧洲品牌,仅次于丰田。我们相信大众可以在香港继续增长。

  在香港的成功,归功于二点:第一是车型,扩大产品线,今年我们在香港的车型数量翻了一番。第二是销售网络,建立香港市场有限公司,这对提高占有率,非常有效。我们建立的专业销售团队,及标准城市展厅,极大提升了消费体验,也提升了我们的信心。

  女士们,先生们。2009年,香港是南方市场的良好开局。1、销售和市场持续稳定的增长。2、客户和服务领域与客户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提升品牌形象。3、产品和技术方面,将引入更多的高技术产品,满足南方战略需求。

  我们希望通过南方战略的发布,实现南方经销商升级,对南方客户创造一个新的体验,我们将在2010-2012投放更多先进新车和升级产品,2010年将使大众成为南方市场最为强势的品牌之一,今天活动的主题是“运筹帷幄,制胜于行”,对于大众集团来说,南方战略的发布对于满足南方市场消费者需求有着重要意义,今天我们把所有团队都带到这里,就是要展示我们的团队,展示我们的信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