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生产线出售北汽 萨博9-7/9-5或将国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近日我们获悉萨博目前已经将萨博老款9-5轿车的生产线出售给了北汽。而为给明年萨博新款9-5轿车投产做准备,萨博已经从今年10月开始便着手拆解其老款9-5的生产线,并准备将这些设备打包发往中国。其中萨博系列产品中还包括一款身世神秘的9-6X中高级SUV,而对于目前萨博的产品线来说这款9-6X很可能就是海外的9-7未来改款或者是基于9-7打造的一款车型。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06款 Aero 2.3TS

  曾经有消息表明北汽购买老生产线后将会复产老款萨博9-5,同时这款中型轿车也将成为北汽的首款自主轿车,不过目前还没有消息表示萨博方面和北汽方面有技术性的转让协议,所以复产老款9-5也只是媒体们的猜测而已。至于这款9-6X SUV车型目前也只停留在非官方消息上面。

汽车之家

『海外萨博9-6X试装车的谍照』

  随着柯尼塞格退出萨博的消息曝光,萨博目前只有北汽集团愿意接管,不过通用方面并不情愿北汽的收购,这就使萨博只能面临着破产的现状,而对于瑞典政府和通用来讲这是最不愿意看见的事情,所以对于北汽来说目前收购萨博的方案还非常有可能实现,这次老生产线的出售就是良好的开端。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7 08款 X Aero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7 06款 X 基本型

『海外版萨博9-7』

  换句话说通用方面只想把萨博品牌独立出售给北汽,而技术方面则进行保留,这就意味着北汽如果收购成功那么将只会拥有工人、生产线和萨博的负债,而一旦继续生产那么北汽需要为每一款产品向通用支付大量的技术转让费用,这对于北汽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北汽方面也在收购计划中和通用方面斡旋争夺自己的利益,所以在这之前即使北汽购得萨博的老生产线,在没有全部购买技术之前也不会推出国产老萨博车型,而一旦技术转让一次性的成功那么国产萨博车型指日可待。(原文/网易Finger 编译/汽车之家 何宽)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