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苏州出租车扩容800辆方案相关部门已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交通部门透露苏州出租车扩容800辆目前得到有关部门批准,400辆出租车有望于明年3月率先上路。

  据介绍,苏州市区现有出租汽车3203辆。从车辆满载率来看,出租车运营客源主要产生于白天,从早晨6:30到晚上7:30的13个小时中,集中了全天93.3%的出行量。2007年以来,苏州市区出租车的白天车辆满载率保持在65%以上,上下班高峰和极端天气条件下,甚至可以达到90%以上,在最繁忙的地段和时段,甚至出现了100%的车辆满载率。

汽车之家

  2007年底市区人口计算,苏州市区每万人出租车拥有量仅为13.2辆,虽然比2004年扩容前的11.3辆略有增加,但尚未达到《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GB 50220-95)》的下限,即每万人拥有20辆出租车的比例,在省内同类型城市中处于靠后水平。

  据里程利用率的统计,2008年8月,平均里程利用率达到67.94%o目前我国城市出租车行业里程利用率控制在55%左右是较为合理的。据此推算,里程利用率从68%降至55%的合理水平,苏州市区要在现有3203辆出租汽车的基础上最少要增加800辆出租车才能破解此困局。(文/汽车之家 王慧)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