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今日签约!北汽收购萨博部分知识产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消息]  本月14日,北汽控股公司已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完成了相关知识产权的收购工作。今日(12月23日),双方将在北京正式举办签约仪式,现款萨博9-5、9-3等将正式来到国内。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07款 Aero 2.8TS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06款 Aero 2.3TS

『此次收购的萨博整车平台包括大家熟悉的萨博9-3和萨博9-5』

  本月14日,北汽表示收购包括现款萨博9-5、9-3等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以及部分生产制造模具。同时,萨博还将支持北汽运用萨博技术研发制造自主品牌车型。(编译/汽车之家 于声远)


  根据之前的报道,北汽对萨博相关知识产权收购的具体整车资产明细包括了整车制造体系、整车质量管理体系等相关环节。具体的明细如下

  1. 9-3、9-5BOM,所有CAD数模和图纸,9-3数据结构图, 9-5部分数据结构图。

  2. 所有9-3、9-5相关的、完备的技术设计规范、标准和流程(整车、系统、零部件)。

  3. 满足设计要求的试验/试制计划、流程和报告,CAE分析模型、计划和报告。

  4、所有系统、零部件失效模式分析(可能不完全)

  5. 供应商开发管理体系:SOR(系统、零部件采购技术规范、要求、认可体系);PPAP(生产件批准程序);P-BOM(零部件采购清单);供应商清单;物料成本清单等。

  6. 整车质量管理体系:质量评估流程及文件;GCA Specs(顾客评审标准);白车身评审规范。

  7. 整车制造体系: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工艺卡;压床资料;车间工位布置,工位器具,物流等文件;模、夹、检具清单;模、夹具数模,装配手册;制造技术要求;终端检测设备清单及检测程序。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