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或将明年末上市 奇瑞硬顶跑车谍照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近些年,轿车进入寻常百姓的家庭已经成为了一件极为普遍的事情,然而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则渐渐不再满足于一般四门轿车,有很大一部分人对轿跑车,甚至是跑车更是喜爱有佳。随即在2001年的上海车展上,吉利号称“中国第一跑”的美人豹现身之时,不禁让些许消费者颇为动心。仅时隔两年,现代汽车在国内便推出了酷派这一“平民跑车”,20万元左右的售价对于当时前卫的买家来说,绝对是值得斟酌的。随后,在2007年9月,华晨汽车打造的中华酷宝也隆重上市,这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跑车走进了一个新时代。

汽车之家

  此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了新的购买目标,尽管它们还算不上成熟。几天前,我有幸抓拍到了又一款自主品牌—奇瑞的新款硬顶跑车,这显然令我有些激动。虽然之前曾经曝光过奇瑞M14的谍照,但从今天的新车看来,与之大有不同。最值得关注的就是,M14为硬顶可收起式敞篷跑车,而其也在各大国内车展中做过巡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填补国内自主跑车市场的空白,奇瑞打造这款具有国际品质的M14跑车,无论在外型还是性能上,都在极力满足人们对跑车的高标准需求。然而,矗立在我面前的这台奇瑞硬顶跑车则与前者有着较大的差异。首先,仅从外形设计上我们就不难看出,这是一款全新研发车型,流畅的线条,高腰线的样式,以及双门的构造,这无疑让我们联想到奇瑞在品牌定位上的空缺名额。也许和M14一样,奇瑞跑车将被划入一全新品牌,像瑞麒和麒麟一样并肩作战。

汽车之家

  回到这款未知车型上,除了很完美的线条外,该车貌似还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外后视镜模块,所以在反光镜颜色与车身不符。尽管在造型上有很大的突破,但我们依旧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在产品质量上的缺陷,就好比车尾后备箱处夸张的接缝,当然,测试车的完整程度我们可以忽略不计,但我不得不为该车的成品质量捏一把汗。

  绕到车尾,飞来器式的尾灯,微微上扬的隐藏式尾翼,整合出一幅动感大气的运动造型,双排气的设计也让我们看出了奇瑞对该车的运动定位。

汽车之家

  前脸设计,与尾部灯组类似造型的大灯,且带有LED设计,发动机盖两侧下凹的设计突出了该车的时尚感和运动感。纵观全局,奇瑞新款硬顶跑车的车头设计,让我立刻联想到了刚刚上市的奇瑞风云2,两者似乎有着某种奇特的关联,该车车头的形状就好像风云2被细化一般,这样处理之后,使得该车在造型上又具有了一定的家族特征,同时也更显动感气息。

  最后让我们来抢先观看一下它的内饰。三幅真皮方向盘,炮筒形仪表盘,包围式中控台,超大液晶显示屏,Z字形手刹,以及包裹性很强的真皮座椅,奇瑞新款跑车在内饰方面的确下了不少功夫,虽然与M14有着不同之处,但仍能看出两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汽车之家

  测试车采用了5速手动变速器,并非奇瑞先进的6速手动变速器。动力方面,该车将有希望搭载奇瑞全新的1.6S和1.8S两款机械增压发动机,另外2.0TCI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可能出现在配置清单内。

  对于全新的跑车,奇瑞还为其配备了215/45 R17的轮胎,以及铝合金轮毂。就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该车将在2010年末或2011年初正式上市。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