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改款车型 奥迪e-tron底特律概念版登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4个月前,奥迪刚刚在2009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发布了电动版R8 e-tron;1个多月前,我们又在洛杉矶车展看到一个小幅改款版;今天,奥迪又在底特律车上带来了一款新的e-tron概念车,并以底特律概念版的命名,向美国汽车城致敬。

汽车之家

  三款e-tron的外型看上去非常近似,但这决非凑数式的一车三发。奥迪的母公司大众集团在E-Up!上研发的小型电动车系统,看上去有很大希望能实现量产,奥迪则固执地另起炉灶,主攻高性能跑车。三款各有特色的e-tron,正反应了奥迪在电动车系统开发上中的进化和探索路线。

汽车之家

  单从性能参数上看,底特律版e-tron并不如其前辈那样变态: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650N.m,而法兰克福版为230kw和4500N.m!5.9妙的0-100km加速成绩,也明显逊于法兰克福版的4.1秒。但奥迪的确为我们展示了一款更加进化,更加具备工程价值的e-tron。

汽车之家

  底特律版e-tron的驱动电机数量,从4个下降为2个,加上电池容量减小的因素,使得其整备质量下降220kg,仅为1350kg;此外,奥迪首次公布了e-tron的充电条件和续航能力:230伏/16安培家用插座模式充电11小时可充满;400伏/32安培专用插座模式2小时即可充满,满电续航能力约250km。虽然数值谈不上绝对的竞争优势,但e-tron起码已经具备了商业化应用的基础。

汽车之家

  从尺寸看,底特律版e-tron比法兰克福版稍短;内饰则进行了重新修正,全新的自适应头灯可以根据环境光线和方向盘指向信号,自动调整明暗度和照射方向。Quattro四驱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即使两个电机安装在后轮,依然可以实现前后轴40:60的扭矩分配。

汽车之家

  奥迪在底特律再次重申,e-tron将在2012年实现最终量产和销售,那么底特律版e-tron已经清晰地表明了两年后量产版的很多特征和方向。除此之外,奥迪宣布e-tron将成为奥迪电动车的技术品牌——就像Quattro一样——这意味着,我们今后能看到越来越多的装备e-tron系统的车型将出现在奥迪的产品线中。(作者:简单)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e-tron Concep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