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最高补6万 5城市试点新能源汽车政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今日(2010年6月1日),我国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政策《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出台。新政策将首选选择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重点城市城市作为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而备受关注的补贴力度也有了定论: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丰田 丰田(进口) 普锐斯(海外) 09款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不直接补贴个人,受补贴车企直接扣除相应的车辆价格

  根据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的《通知》表示,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私人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补贴资金拨付给汽车生产企业,按其扣除补贴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私人用户或租赁企业。试点期内,每家企业销售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乘用车分别达到5万辆的规模后,中央财政将适当降低补贴标准。


  以上提到的3000元/千瓦是按照新能源车型电池组能量进行补贴

  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F3DM,动力电池组能量是14-16千瓦时,因此按照政策,其可以获得4-5万元左右的补贴。


 日产 日产(进口) 聆风 2011款 基本型

『纯电动汽车』

  《通知》还指出,试点城市政府是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要安排一定资金并出台相应配套政策措施,重点对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购置和使用、电池的报废及回收体系建设等给予支持。

环保车型补贴3000 企业直接兑现给消费者

  此外,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还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将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中央财政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定额补贴,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直接兑付给消费者。

汽车之家

『符合铺贴政策的汽车排放车型查询表』

汽车之家

『取得1.6L补贴政策的标识』

  相关链接:

  混动/纯电动/替代能源 新能源汽车概述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005/116448.html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