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汽车安全之二 全球新车评价规程简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在汽车安全之一文中,我们提到汽车安全是汽车诞生以来就始终存在的重要话题,而如何去判断新车的安全到底是好是坏呢?

  我们常常听汽车制造厂商这样宣传:某某车拿到了C-NCAP的五星标准;在海外取得了E-NCAP五星的好成绩等。相信所有的网友都知道,在各项NCAP的评比中,所得的星级越高代表汽车的安全系数就越高。但是究竟NCAP的评分标准时怎样制定的呢?碰撞试验包含了什么内容,又是由什么机构完成的这些碰撞测试呢?我们现在来简单了解一下: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汽车安全概述篇

  汽车安全之一 主/被安全系统概述篇
  //www.autohome.com.cn/news/201005/114772.html


究竟什么是NCAP?

  虽然很多国家都制定了汽车安全法规,但是这些安全法规仅是这些国家或者区域对汽车产品安全性的最低要求。于是就诞生了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这一行业规程,即中文的新车评价规程。各国的测试机构对新车做各种不同的碰撞试验,以检查汽车内驾驶员以及乘客在碰撞时所受伤害的程度,并予以评分。

汽车之家

『100%正面碰撞试验』

  也就是说在大部分国家新车测试规程(NCAP)是行业自己定的一系列标准,定期将企业送来或者市场上出现的新车进行碰撞试验,它规定的实车碰撞速度往往比政府制定的安全法规的碰撞速度要高,从而在更严重的碰撞环境下评价车内乘员的伤害程度,根据头部、胸部、腿部等主要部位的伤害程度将试验车的安全性进行分级。

汽车之家

『40%正面碰撞试验』

  尽管NCAP不是国家强制的,但由于它代表性广泛、直接面向消费者公布试验结果等特性,受到了消费者和各大汽车汽车企业的重视。汽车制造商会把它作为汽车开发的重要评估依据,在NCAP试验取得良好成绩的厂家,也将试验结果作为产品推广的宣传内容。

汽车之家

『侧面碰撞试验』

  NCAP最早是出现在美国,1978年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开始对国内常见车型进行碰撞测试,其方法(FMVSS 208)是让测试汽车以35mph(56m/s)的速度正面撞向一个固定障壁。结果随后被公布供消费者参考,并作为国际新车评估组织(NCAP)在美国地区获得的信息。可以说今天乘用车的设计比以前更经得住碰撞,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这一测试。

汽车之家

『碰撞试验中假人的状态是判断的重要标准』

  随后欧洲和日本等国都制订了相关的新车评价规程,比如说日本的JNCAP、澳大利亚的ANCAP,中国的C-NCAP、美国的IIHS等等。由于每个国家汽车生产水平及道路水平的差异,各国的新车评估标准会有所差异,这其中目前欧洲的NCAP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那么其他地区的新车碰撞所包含的项目和特点是什么呢?我国的C-NCAP的碰撞标准究竟是怎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介绍部分重点新车评价规程的测试规程。

  相关阅读

  汽车配置名词解释(1):主/被动安全配置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0911/75784.html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