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L3/i6定位略高 比亚迪轿车车型定位分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比亚迪汽车在4月份的车展上带来了多款车型,其中今年将上市的两款轿车分别为紧凑型车L3和中型车i6,另外全新SUV——S6也将在9月份正式上市。先不说众多的车型代号,光是紧凑型车市场的三款车型就让大家有了疑问,这些车型究竟是如何定位各司其职的呢?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3 2010款 1.5MT 豪雅型GLX-i

旗下所有车型布局

  说到比亚迪的车型规划,我们先来看看从下面的表格,从轿车领域来说,比亚迪汽车在微型车领域有F0,紧凑型车级别有F3(两厢F3R)、G3以及即将推出的L3车型,而在中型车领域也有F6和I6两款车型。其他M6、S6、e6则分别为MPV、SUV和纯电动车。

比亚迪汽车车型级别划分表
车型级别 车型名称
微型车 F0
紧凑型 F3(F3R) G3 L3
中型车 F6 I6
其他车型 e6(电动车) M6(MPV)
S8(跑车) S6(SUV)
未曝光车型 I3(预计定位:紧凑型) G6(预计定位:中型)
C6(暂无消息) C9(暂无消息)

  根据我们从官方网站上了解到的信息,还将有I3、G6、C6和C9等车型,根据比亚迪的命名规则和我们之前曝光的相关消息,I3预计是紧凑型车,G6定位中型车。而代号为C6和C9的车型目前没有任何消息。下面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比亚迪在轿车市场推出的几款车型的定位(注:以上市/将上市的紧凑型/中型车为主):

  开启新销售网 曝疑似比亚迪I3/I6合成图
  //www.autohome.com.cn/news/200911/79530.html

紧凑型市场——F3主推销量,L3定位高端

  我们先来看看紧凑型车级别的这几款车型——F3、G3和L3。通过下面的表格,我们可以发现这三款车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基本一样,同时三款车型均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拖曳臂结构,也就是说紧凑型车市场上三款车型的底盘结构是一样的,不过轴距略有区别,其中L3最长。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L3 2010款 1.8 旗舰型

『比亚迪紧凑型车市场新军——L3』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F3 09款 智能白金版1.6自动挡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3 2010款 1.5MT 鑫雅型

『左:F3、右:G3』

  另外动力方面,现款的F3采用1.5和1.6L两种发动机,而G3和L3动力排量则均为1.5和1.8L,不过L3将在上市初期仅推出1.8L+CVT的组合,发动机型号同G3一致,为482QA型号。

比亚迪紧凑型车车型对比
车型代号 F3 G3 L3(未上市)
售价(万元) 5.98-8.08
(不包括F3DM)
7.69-10.99 9-12
(预计售价)
车身尺寸 4533*1705*1490 4600*1705*1490 4568*1716*1480
轴距 2600 2610 2615
动力系统 1.5L/1.6L 1.5L/1.8L 1.5L/1.8L
发动机型号 三菱4G15S/DA4G18 4G15S/483QA --/483QA
变速器 5挡手动/4挡自动 5挡手动/CVT 将主打CVT
前后悬挂系统 麦弗逊/拖曳臂 麦弗逊/拖曳臂 麦弗逊/拖曳臂
配置对比
(选取车型为较高端车型)
多功能方向盘、
泊车辅助
Keyless智能系统、
方向盘音响控制
Keyless智能系统、
方向盘音响控制、倒车可视系统、
方位指示倒车雷达、
移动数字电视等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L3 2010款 1.8 自动旗舰型

『L3中控:1.8L+自动,是L3主推车型』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3 2010款 1.5MT 鑫雅型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F3 09款 1.5智能白金版豪华型GLX-i

『左:G3;右:F3』

  配置方面,G3的最高配车型相比F3最高配车型在配置上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不过对比全系车型,G3标配的无钥匙启动、智能行车电脑、自动前大灯等配置是F3没办法比拟的。而L3和G3相比,同样配备了Keyless无钥匙智能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等配置,另外还增加了倒车可视系统、方位指示倒车雷达、移动数字电视等。可以看出,实际上这三款车型,特别是G3和L3在车型配置上差别不是特别明显。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L3 2010款 1.8 手动基本型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L3 2010款 1.8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L3 2010款 1.8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L3 2010款 1.8 手动基本型

『L3配备了无匙启动、倒车可视等功能』

  从以上对比我们可以看出,L3、F3、G3三款车型采用的是相同的车型平台,动力方面F3差别较为明显,以更小的排量、较低的配置冲击紧凑型车市场的低端。G3和L3在我们对比的三方面区别不大,L3将以1.8L+CVT动力组合,外加比亚迪主推的无钥匙启动、移动电视等高端配置,略胜于G3。

  相关文章:

  8月即将上市 比亚迪L3参数配置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006/120962.html

  国货当自强 试驾比亚迪G3 1.5MT豪雅型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3/102624.html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