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或遭逆向研发 丰田小车IQ国内谍照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自主品牌车型中,你是否能够发现有那么几款车型,虽在前后造型上有着明显区别,但起到结构作用的A、B、C三柱造型却如出一辙。从微型车到紧凑型车再到小型SUV,这样车型并不少见。之所以在结构性的造型上高度一致,是因为它们拥有同一个逆向研发对象。

汽车之家

  就自主品牌而言,逆向研发的热门车型多出自丰田。从Aygo、花冠RAV4再到海狮,这些经典车型的“兄弟姐妹”绝不在少数。近日,网易汽车独家捕获到一款丰田IQ测试车型。区别于以往的谍照车型,这款IQ测试车并不是在进行引入前的适应性试验,从细节发现,它将与Aygo、花冠一样,正遭到被逆向的命运。

汽车之家

  从谍照来看,这款丰田IQ与海外上市车型一致,短小的车身富有灵气,2985mm×1680mm×1500mm的长宽高尺寸甚至只有普通轿车的一半大小。

  虽轴距短小,而且车身也采用双门设计,但在巧妙的设计之下,丰田IQ竟能塞下3个成年人以及1个小孩!这比smart fortwo来得要实用许多。

汽车之家

  就丰田目前国内的战略布局而言,虽未来将引入更多小排量车型,但绝非此类个性玩物,另外,就海外9495英镑起(折合人民币约11万)的售价而言,IQ在近期引入的可能性绝对不大。

汽车之家

  为何这款悬挂欧盟拍照的小车会出现在试验场所附近?透过玻璃,或许内饰能够泄露一点消息。从所拍的内饰谍照来看,车内各部件均带有白色粉末状物体,从地板到方向盘再到车门,诡异的白色粉末绝非车主故意留下。熟悉逆向研发的朋友或已猜到,若需将基准车型建立模型,需要将把一些零部件的形状通过扫描仪转化成相应的数据,而在扫描之前,需要在部件上覆盖特定的白色粉末。

  确定该车逆向研发基准车的身份之后,笔者与大家一样,都希望能够确定是哪个自主厂商在进行着这样的开发。就所拍摄的车型而言,所曝光的信息量相当有限,仅能凭借蛛丝马迹进行猜测。

汽车之家

  就国内在售的双门微型车而言,目前仅有双环小贵族奇瑞QQme两款车型,奇瑞QQme上市未久,对其进行更新换代的可能性稍小。倒是双环小贵族,虽外形很有几分smart味道,但在品质上始终有着相当大的距离,若需对小贵族进行更新换代,采用对丰田IQ进行逆向研发的方式,省时省力同时也有品质保障,作为可能性之一。

  除却已上市车型,就曾经展出的微型概念车而言,国内有多家自主车企能列入“逆向研发”的名单。不过从所曝光的IQ测试车的车牌来看,F标志说明这款小车来自法国,而且周围的车辆(标致307富康)也都来自法国,不得不让人想起标致的国内合作伙伴东风:此前东风旗下品牌风神曾有i-car概念车展出,同样作为双门微型轿车,这辆IQ归属于东风风神的可能性最大。

  相关阅读:

  搭载1.3L发动机 丰田IQ推出限量/双座版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0908/68343.html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丰田iQ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