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坚决向市场妥协 纯血跑车品牌不再纯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向市场妥协的产品”这个短语最早出现在海外著名汽车媒体对于保时捷Panamera的评价,然而一年以后这个短语已经成为汽车界的一个热点话题。随着法拉利FF的发布,让讨论进入白热化阶段,跑车制造商推出非跑车产品虽然已经不是先例,现今这种被称作向市场妥协的产品也逐渐成为一种趋势,那么向市场妥协究竟都有哪些产品,这些产品对于企业又有怎样的意义呢?下面编辑就与大家共同讨论“向市场妥协的产品”。

法拉利 法拉利 法拉利ff 2012款 基本型

● 为了市场,“我们”要向市场妥协

  谈到向市场妥协的品牌编辑先要为朋友们介绍一下现有市场的“向市场妥协产品”的现状。按照时间顺序最早要追溯到1986年兰博基尼LM级SUV,该车成为当时奢华SUV的旗舰车型,同时向世人展示了兰博基尼在除跑车以外乘用车领域的造诣。这款车型在市场上存在了7年,仅仅生产了328辆车,有诸多原因导致这款SUV未能继续,这也使LM成为汽车收藏届的一块瑰宝。虽然按照当时LM的推出原因,并非向市场妥协类似的原因,但是按照现今的观点,它确实开创了纯血跑车品牌非跑车产品也就是向市场妥协产品的先河。

计划2012年发布 兰博基尼研发全新SUV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LM』


● 相关阅读:

  计划2012年发布 兰博基尼研发全新SUV
  //www.autohome.com.cn/news/201011/152779.html


  除了兰博基尼以外,保时捷则是近两年来妥协市场的成功者,作为全世界销量最好的跑车品牌,保时捷经历了百年变迁并且始终贯彻费迪南德·保时捷的思想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一款又一款的优秀产品。然而保时捷同时也是现阶段最早向市场妥协的品牌,卡宴的推出让世人意识到原来保时捷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跑车制造企业,在高性能SUV车型上面保时捷同样展现出优势。就在保时捷忠实fans们批判卡宴颠覆保时捷跑车品牌的时候,卡宴已经迅速敲开全球汽车市场的大门,成为首款成功的向市场妥协的产品。

保时捷 保时捷 卡宴 06款 Cayenne 3.2 MT

『第一代卡宴成为保时捷打破传统产品的开山之作』

  卡宴的成功成为豪华品牌SUV车型的代表,也撼动了路虎奔驰老牌生产豪华SUV的市场,同时为其它跑车品牌做出了榜样——向市场妥协未必就会失败。保时捷的大胆让阿斯顿·马丁看到希望Lagonda概念车的发布,让这个老牌英国跑车制造企业不再专注跑车的制造,市场需要这款产品这就是阿斯顿·马丁打算制造Lagonda最根本的原因,首款四门版GT轿车Rapide也让其尝到了妥协市场的好处,所以从来都自是高傲的阿斯顿·马丁终于开始了向市场妥协。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 Lagonda 09款 基本型

『阿斯顿·马丁Lagonda』


● 相关阅读:

  定位豪华SUV 阿斯顿马丁Lagonda将量产
  //www.autohome.com.cn/news/201010/150085.html


  如果说卡宴是现代向市场妥协的始作俑者,那么panamera的推出则是变本加厉,这款四不像的豪华GT轿车的推出颠覆了之前所有豪华轿车的设计,不过正是这种不拘泥于现状的设计让Panamera续写了卡宴的成功,让保时捷再一次的向世人宣布,向市场妥协就等于赢得市场。

保时捷 保时捷 Panamera 2010款 Panamera Turbo 4.8T

『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的“胆大妄”终于唤醒了兰博基尼的“野心”,一款名为Estoque概念车的推出证明了四门豪华轿跑市场已经成为跑车企业的新目标,Estoque将对手直接指向保时捷Panamera以及阿斯顿·马丁Rapide,同时有了奥迪的模块化平台帮助让这款车不再受到产能以及成本的制约,将成为兰博基尼全新一代向市场妥协的产品。

兰博基尼 兰博基尼 Estoque 09款 基本型

『兰博基尼Estoque』

  兰博基尼计划生产Estoque仅仅成为全球豪华四门轿跑市场竞争的开端,2011年法拉利也将推出一款同样定位的产品:法拉利FF,一款四门豪华轿跑车,该车同样拥有兰博基尼Estoque、保时捷Panamera的速度、豪华、桀骜等特色设计,也就是说虽然向市场妥协,但是法拉利可以保证这款车不会失去法拉利精神。

● 相关阅读:

  集团通用 兰博基尼Estoque共用A9平台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1/166055.html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