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非审批问题 华泰/萨博中止合作最新消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根据法新社以及BBC的报道,萨博和其荷兰母公司世爵在当地时间周三表示,由于华泰汽车不能满足双方合作协议中的条件,世爵终止了此次合作。


  2011年5月13日最新消息

  华泰汽车副总裁张睿君对昨日华泰与萨博合作暂时中止的情况进行了讲解,他表示“我们非常遗憾与世爵汽车的原合作框架协议被取消,但仍将继续与世爵汽车进行探讨,并将此作为目前的首要工作。”

  张睿君还说:“目前情况很复杂。当前的商业和经济状况导致了双方于5月2日所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的取消,与政府的审批无关。萨博汽车需要帮助,而我们坚定的相信我们是其最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将专注于为长远合作制定一个公平合理的合作结构。” 华泰汽车集团表示仍将积极就与世爵汽车的合作及萨博汽车的投资方案进行探讨。

  最新跟踪报道:资金或成主要原因,详情请点击:
   华泰世爵事件新消息:资金或成分手主因


资金/新车/建厂 华泰与萨博合作解读 汽车之家

  据世爵表示,将暂时终止华泰、世爵和萨博三方的战略合作协议。其原因是华泰需要提交包括股东的意向书等有关交易的相关文件和材料不能满足协议中的条件。不过世爵官方还表示该公司将努力确保短期和中期资金的安全,他们还将和华泰继续进行协商(不过目前双方都没有透露协商的相关事宜),并透露世爵方面同时将和其它潜在的中国公司进行会谈寻求萨博业务的新合作。

  就在5月3日,华泰汽车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与萨博汽车战略合作,完成本次合作华泰将支付给世爵汽车1.5亿欧元(折合约13亿元人民币)其中1.2以欧元用来购买世爵汽车29.9%的股份,另外3000万欧元则用来支付给萨博进行贷款的相关事宜。华泰将在国内生产萨博9-3并联手在华生产和分销萨博品牌汽车。


  2011年5月12日消息:据华泰汽车新闻发言人霍心一表示,华泰汽车与世爵汽车战略合作原协议终止,但谈判仍在继续,详情如下:

  2011年5月12日,中国 北京——华泰汽车证实其与世爵汽车之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当事人各方协商后决定终止。

  目前情况的复杂性导致了原协议商定的时间表延迟。华泰汽车和世爵汽车正在继续讨论如何改进其战略联盟合作,并仍然致力于与世爵汽车共同达成有利于各方面利益的合作协议。

  ● 相关阅读:

  将产新萨博9-3 华泰/萨博签署合作协议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5/193843.html

  资金/新车/建厂 华泰与萨博合作解读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5/194063.html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