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庞大:牵手青年汽车生产/销售萨博汽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1年6月13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萨博SAAB)、世爵(SPYKER)和青年莲花汽车就合作事项签订《谅解备忘录》,四方将在取得相关批准的前提下,设立合资销售公司、合资制造公司,并在境外投资。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2010款 aero 四驱 汽车之家 世爵 世爵c8 2008款 4.2 aileron

(一)、设立合资销售公司

  庞大和萨博、青年汽车拟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销售公司销售萨博品牌和合资制造公司生产的自主品牌汽车,公司和萨博、青年汽车将分别持有合资销售公司34%和33%、33%的股权。合资销售公司的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总额拟为人民币1.25亿元,各方均拟以自筹资金出资。合资销售公司的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公司、青年汽车和SAAB各委派1名董事。未来签署的合资合同的有效期拟定为30年,合资销售公司有关的争议拟采用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的方式解决。

(二)、设立合资制造公司

  庞大和萨博、青年汽车拟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制造公司生产萨博品牌汽车及自主品牌汽车,庞大和萨博、青年汽车将分别持有合资制造公司10%和45%、45%的股权。合资制造公司的注册资本和投资总额将根据法律规定由各方协商确定。公司拟以货币出资,资金来源为自筹,青年汽车拟以实物、货币、无形资产等出资,SAAB拟以技术、商标等出资。合资制造公司的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SAAB委派2名,青年汽车委派2名,公司委派1名。合资制造公司有关的争议拟采用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的方式解决。未来签署的合资合同的有效期拟定为50年,并在其中规定生效条件。

(三)、境外投资

  在取得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和相关机构同意的前提下,庞大及公司指定的合作伙伴拟以总价款1.0894亿欧元认购世爵在全面摊薄基础上计算的已发行股本的24%;青年汽车拟以总价款1.35756亿欧元认购世爵在全面摊薄基础上计算的已发行股本的29.9%。世爵将不迟于交割时设立一级委员会,公司和青年汽车有权根据四方备忘录的约定向一级委员会委派成员。上述认购方支付认购价款的先决条件拟为:无重大不利变化、签署最终协议、取得必要的政府批准和第三方同意、完成尽职调查等。公司拟在未来签署的认购协议规定的付款先决条件满足或放弃后1个日历月内以现金支付认购价款。境外投资有关的争议拟采用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的方式解决。

  根据三方备忘录,庞大拟以总价款6500万欧元认购SPYKER约24%的股份,该项总价款由原来的6500万欧元变更为现在的1.0894亿欧元,系为抵销青年汽车加入认购SPYKER的股份而导致的摊薄的结果。

  同时,公告指出,该备忘录所述的交易的主要条件对各方并没有任何法律约束力,同时四方备忘录所述交易的最终条款和条件尚需各方进一步协商确定,且需要取得有关各方政府部门的批准和相关机构同意,能否最终实施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而在今年的5月,萨博品牌汽车业务已经和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萨博、世爵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和《汽车销售协议》,在中国设立一家中外合资汽车销售(“合资销售公司”)、一家中外合资汽车制造公司(“合资制造公司”)以及对世爵进行投资事宜达成一致意向。根据三方备忘录的规定,公司将有权为合资制造公司选择中方生产合作伙伴。(编译/汽车之家 曾晓云)

  相关文章:

  确认与萨博合作 庞大集团发布合作公告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5/198290.html

  50:50股比 萨博华泰牵手庞大集团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5/197932.html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