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11款新车配全新展厅!天津一汽未来战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动态]  虽然2010年的中国车市产销再创新高,成为了全球第一汽车市场。但是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各项车市优惠政策的取消和多方面因素的影响,2011年上半年上半年轿车增速明显放缓,同比增长仅7.6%,其中自主品牌特别是小型车微型车市场份额明显下滑。在此背景下,天津一汽在上半年却继续保持着同比12%的增长,不仅包揽了3月份及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冠军,夏利N5单一车型累计销量更是突破了10万辆。

  为了保证下半年销量榜上的持续领先,也为了企业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天津一汽近期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期间的核心发展战略。2011年8月9日“威志V2驾驶技能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前的欢迎会上,天津一汽销售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经理党仁先生为众人揭开了品牌今后的多款新车及终端形象。

PS:现场光线不佳,图片质量可能较差,敬请谅解。


● 从2010年5款车型到2015年11款新车

  截止至2010年底,天津一汽品牌旗下主要在售的5款车型中,夏利A+、夏利N3+和夏利N5主打3-5万元低价小型车市场,而威志三厢和威志V2则采用更新的车型平台针对5-6万元市场推出。其中夏利N5和威志V2凭借多方位的营销推广成为旗下最热销的两款主力车型。

一汽 天津一汽 威志V2 2010款 1.3AMT旗舰型

『天津一汽2010年在售的5款主力车型』

一汽 天津一汽 夏利N5 2011款 1.3MT豪华型带气囊 夏利 天津一汽 夏利 2008款 N3+ 1.0L 三厢助力 国IV

夏利 天津一汽 夏利 2011款 A+ 1.0L 三厢 一汽 天津一汽 威志 2011款 三厢 1.5自动旗舰型

  相比较国内其他自主品牌企业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天津一汽在车型多样化以及跨级别产品的选择上显然具有不小的劣势。仅依靠目前的5款低价车型要继续与奇瑞吉利以及比亚迪等自主品牌巨头相抗衡必然会力不从心。

  面对未来市场可预见的严峻挑战,党仁总经理公布了“十二五”期间天津一汽的产品拓展情况。明确指出了之前新车数量少、品种单一、都在低端价位的问题,并承诺了未来将增加新车产品数量,并逐渐开发CUVSUV、CROSS和MPV等时下流行的新车型,同时通过对自主技术的革新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一汽 天津一汽 夏利N5 2011款 1.0MT标准型

一汽 天津一汽 威志V2 2010款 1.3AMT旗舰型

『夏利N5(上)、威志V2(下)等车型未来也将继续存在』

  据介绍2015年天津一汽的产品格局,车型数量将从目前的5款一举提升到11款。其中除目前在售的夏利N5和威志V2/V3将继续存在之外,其余车型将由小该款车型及全新研发车型构成。

汽车之家

『新威志申报图』

  这些新车中有4款车型尤其值得关注,他们分别是R008、代号为092F的夏利N3小改款车型、代号为C012的CUV以及代号为C011的全新紧凑级车型。而在此次发布会上我们也可以初步看到他们的基本参数和动力总成。当然这些数据目前仍处于初期设计阶段,因此我们不对新车做任何多余的评论,以下就是4款车型的简单规格表格,仅供参考。

天津一汽2015年四款新车规格参数
车型长×宽×高
(mm)
轴距
(mm)
轮距
(mm)
动力总成
R0083920×1645×148524051385×13653GA2+5T063
CA4GA1+5T065
T012------NBC平台CA4GA5+5T065
CA4GA1T+5T065
其它同级别或AT变速器
C011-B------A级车平台CA4GB+6MT200
CA4GB+7FDCT270
092F4070×1615×138523701385×13653GA2+5T063


● 全系形象4S店8月建成,以“金属未来”为主题

  除了新车的开发已经纳入进程之外,对4S店的建设规划也在天津一汽接下来的筹划范围之内。截止至2011年上半年,天津一汽A级网络4S店共有35家,而由投资人联盟成员筹建的店铺共有23家。

汽车之家

『目前的天津一汽4S店』

  新的品牌终端新形象悬念也在会议上由党仁总经理揭开,新的“金属未来”概念意在通过来源于展厅外檐饰面的主色调及内部简约流畅的设计风格来暗喻未来社会人对汽车的依赖和企业的美好愿景。

  整体设计上,新形象4S店将采用集合体造型进行空间布局,并打造出独特的现代感。重点突出展厅的整体玻璃外墙,同时通过入口偏移设计和非对称线条布局来展现其特别的视觉冲击感。建筑顶部将采用阿拉伯数字“1”突出设计,凸显企业形象标志。

汽车之家

『目前的天津一汽4S店』

  展厅内部也会以宽敞明亮的格局和醒目的品牌形象墙来迎接消费者的到来,而在顾客休息区的设计上,力求温馨、舒适、时尚、浪漫;在维修顾客休息区设计上,要求做到色彩搭配大气、稳重,全方位照顾用户需求,给用户回家的感觉。

  全新形象的首批天津一汽4S店目前已经完成了设计,并将首先于8月份在河北保定和石家庄两地完工。而后,全新形象的天津一起4S店将逐步在全国经销网络中全面展开,届时狭小而黯淡的老4S店将随着老款车型一起成为过去进入品牌的历史记忆中。


编辑总结:

  但是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对自主品牌报以支持和肯定的态度。新的“十二五”计划已经推出,如果可以顺利的进展,我们就能够在2015年看到天津一汽品牌旗下共有11款车型同时在售,崭新的4S店也将为企业未来的品牌形象做着终端宣传。即便小改款车型占了大半,纵然全新的CUV和SUV新车还存于图纸,但我们相信只要一汽人的精神还在,未来还是可以展望的。而现在,还是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至于是何问题,我想厂家心里明白,媒体心里明白,消费者心里更明白。(文/图 汽车之家 黄正桥)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