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广州车展TOP10系列之十大自主品牌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每次来到国内车展,我都深深的感到车展很像是一个大庙会,看车的,看美女的,看热闹的,拿礼品的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每一个人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但在人们的笑脸背后,还是会有一部分群体是寂寞的,这就是厂商的技术展台。

汽车之家

广州车展Top 10系列
车展TOP系列之:最贵车型
车展TOP系列之:加速最快车型
车展TOP系列之:最有希望量产概念车型
车展TOP系列之:最值得期待自主新技术(本篇)

  作为配角的他们不如美女养眼,不如新车能够体验,受到冷漠可以想象。这一点其实也生动的反应了自主厂商研发技术的一个现状:一直不被认同,即使创新,也远离大众的关注。但是作为汽车专业媒体,我们还是要向大家来介绍一下在此次车展上出现的新技术、老技术。我们需要鼓励这些自主厂商,因为只有坚持技术研发,我们的自主厂商才能真正的站起来,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看吧。

汽车之家

『近处技术展区的人烟稀少和远端表演的围观代表了大部分网友看车展的一个心态』


  ● 吉利6AT
    技术看点:收购澳大利亚DSI后的首款量产产品
    技术匹配:GC7先搭载,变速器技术参数能够覆盖大部分吉利车型

  在车展上,吉利带来了新的6AT技术。这台6AT变速器是吉利在收购了澳大利亚DSI变速器公司后推出的首款产品,而全球鹰GC7上面的1.8DVVT发动机和6AT变速器的组合可以说是这款国产的变速器生命周期的开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的这台6AT变速器,适用于横置发动机的前驱或者四轮驱动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这台6速自动变速器的最大输入扭矩达到了400N·m,要知道常见的3.0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也就在300N·m上下,所以这台变速器的出现,意味着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吉利的轿车及SUV产品都不用再研发更大扭矩承受能力的自动变速器,大大缩短了研发周期,也降低了成本。 

吉利全球鹰 吉利汽车 全球鹰GC7 2010款 基本型

  而对于未来还要匹配的车型,展台上的人员表示并不清楚。但是编辑认为,如果这台6AT变速器在GC7上经受住考验的话,那么像帝豪EC7、EC8等车型搭载这款变速器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自主A级车也装6AT!吉利推6AT动力系统
  //www.autohome.com.cn/tech/201111/267033.html

  ● 中华增压发动机系列
  技术看点:大热的小排量增压系列
  技术匹配:1.5T已搭载,1.0T值得期待

  在车展上,中华V5正式上市并成为全场关注的亮点。除了新车,华晨中华还带来了多款发动机,其中,中华V5就搭载了下面要介绍的中华新增压发动机系列中的一款。

  中华V5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并没有应用太多花哨的技术,进气门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是这台发动机为数不多可以拿出来说的技术。136马力(100kW)/55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00N·m/2200-4500rpm的最大扭矩也说明这台发动机在动力设定上偏向保守,如果做个横向比较,它的动力性与大众1.4T以及长城那台1.5T相差不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华 华晨中华 中华V5 2012款 1.6自动尊贵型 中华 华晨中华 中华H530 2011款 1.6 MT豪华型

『中华V5以及H530已经陆续的搭载了这款1.5T发动机』

  这次中华还展出了一台1.0T发动机,在技术装备上与1.5T并无二致。最大功率102马力(75kW)/6000rpm,最大扭矩135N·m/1800-4500rpm。巧合的是这台1.0T发动机与目前搭载在骏捷FRV车型上的那台来自绵阳新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扭矩上完全一样,但是更低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可以让这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更适合城市道路使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成功量产,1.0T的发动机可能会搭载在中华旗下的紧凑型或者小型车上。而上面提到的1.5T发动机则将继续在H530以及V5车型上使用。由于H530上市后,1.5T发动机车型一直没有到店,相信也是限于产能,而等到明年该发动机正式量产铺开的时候,才是检验其真正实力的时候了。

  中华推两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http://www.autohome.com.cn/tech/201111/267375.html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