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J.D.Power:2011中国汽车魅力值创新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根据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1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SM报告(APEAL),中国汽车市场品牌和车型云集,竞争激烈,众多新上市和重新设计的车型促使总体汽车魅力指数创下九年新高。

  2011年,中国汽车魅力指数平均得分为825分(总分为1,000分),与2010年相比提高了17分。所有10个大项的指数得分在2011年均有所提升,其中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和空调系统进步最大,与2010年相比分别提高了20分。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研究经理王晓莹表示:“在充满活力的新兴汽车市场中,中国新车车主的品位和偏好在不断演变并日益成熟,这促使国际和本土汽车制造商不断升级汽车设计,从而满足并超过客户期望。在本研究报告所涉及的车型中,有54款属于过去两年来推出的全新和重新设计的车型。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促使总体汽车魅力指数创下新高。”

  据悉,今年是J.D. 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开展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即汽车魅力指数研究)的第九个年头。汽车魅力指数研究根据新车车主的评分来评测车主在2-6个月拥车期内对于车辆性能和设计的满意度。研究涉及车辆的10大项的82个要素,包括车身外观、车身内装、置物和空间、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驾驶性能、发动机及变速系统、视野与行车安全以及燃油经济性。

  2011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竞争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激烈程度,共有93个品牌和481款车型争相取得消费者的注意和青睐。与2010年相比,本土品牌和国际品牌都取得了显著进步。韩系品牌车型在2011年取得的进步最大,与2010年相比提高了47分。美系和欧系品牌车型分别提高了16分和11分。本土品牌车型提高了12分。日系品牌车型仅仅提高了5分。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大图』

  在11个颁奖细分市场中,德系品牌车型获得了4个细分市场的奖项。从汽车魅力指数研究于2003年开始以来,韩系品牌车型今年首次获得了奖项:现代瑞纳丰田雅力士在入门中型车细分市中并列第一。此外,日系品牌还在SUV细分市场和MPV细分市场中名列榜首。本土品牌一汽和五菱分别在入门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和微客细分市场中名列第一。美国通用汽车品牌的两款车型在紧凑型车细分市场和高档紧凑型细分市场中拔得头筹。

  研究发现,汽车魅力指数对车主忠诚度和推荐度具有强烈影响。车主对其所购车型的魅力表现越满意,他们越可能向其他人推荐所购车型,并在今后再次购买这个品牌。在高魅力指数品牌的车主中,净推荐率和再购买率分别平均为37%和20%。然而,在低魅力指数品牌的车主中,净推荐率和再购买率分别降至20%和4%。

  在提升魅力指数方面,座椅、车身内装和燃油经济性是汽车制造商最需要注重的三大问题。研究发现,在需要改进的前10个方面中,有5个与座椅问题相关;有两个方面与车身内装有关。而燃油经济性在过去的八年研究报告中一直位于需要改进的前10个方面之中。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研究服务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截至到2011年底,中国的乘用车数量预期达到1,290万辆,中国将会继续成为推动全球汽车销量的一个重要市场。无论对于中国自主品牌还是国际品牌,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都至关重要。目前已经有些国际品牌在车型的设计和外观的本地化方面做出了很多显著的努力,但为了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特定期望和日新月异的口味偏好,汽车制造商需要持续加大本地化力度,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另据介绍,2011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APEAL)基于17,479位在2010年10月至2011年6月期间购买新车的车主的评价。数据采集于2011年4月至8月进行,覆盖了中国37个主要城市完全独立的J.D. Power“用户之声”联合研究基于经验证车主的反馈,对产品和服务进行评价,旨在帮助企业做出基于可靠信息的产品和服务改进决策。研究结果完全基于车主的意见,不包括J.D. Power的意见。(编译/汽车之家 张蜜)

  关于J.D. Power亚太公司
  J.D. Power亚太公司专门从事客户满意度研究,并为汽车、信息技术和金融行业提供咨询服务。公司在东京、新加坡、北京、上海和曼谷设有办事处,五个办事处携手将客户满意度理念带给中国大陆、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国台湾和泰国的消费者和企业。

  关于J.D. Power and Associates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Westlake Village的J.D. Power and Associates是一家全球市场信息服务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市场研究、预测、绩效改善、网络智能和客户满意度研究。公司每年基于数百万消费者的反馈信息,进行质量和满意度评测。

  相关阅读:

  J.D.Power公布2011年中国新车品质调查
  //www.autohome.com.cn/industry/201110/258698.html

  J.D.Power公布美国新车质量调查结果
  //www.autohome.com.cn/industry/201108/229138.html

  J.D.Power公布美国汽车满意度调查结果
  //www.autohome.com.cn/industry/201108/229134.html

  J.D.Power公布美国车辆可靠性调查结果
  http://www.autohome.com.cn/industry/201108/229131.html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