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华西都市报] 最看重品牌、安全和操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一直以来,成都汽车消费市场都是中国车市最具参考意义的样本。2011年,成都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的关注依然呈现出独特的个性和特点。这些个性和特点,也将是汽车厂商、经销商在成都乃至四川地区进行市场营销活动的重要参考。

  根据来自汽车之家数据研究中心的《2011成都乘用车关注趋势》和《全国乘用车用户关注指数》两份报告,成都地区的汽车消费关注指数呈以下特点:

  2011年,成都进口品牌消费者关注指数同比2010年增长50%,增速再次超越全国同期,自主车关注指数同比增幅低于全国同期水平。

  与2010年相比,成都地区2011年进口车整体的消费者关注指数增幅最高达到了50%,自主品牌的消费者关注增幅则不足7%。成都进口车消费者关注指数同比增速远超全国水平,作为对豪华车较为关注的中国西部汽车市场核心,这个数据令人瞩目。2011年,成都合资品牌汽车的消费者关注指数的增幅为17%,高于全国水平。以往自主车在小排量车领域的销量表现较好,随着小排量汽车优惠政策的门槛提高,这一因素对西部地区购车用户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2011年成都自主车消费者关注指数的增幅要略低成都整体增幅,而且略低于全国自主车消费者关注同比增长。

汽车之家

  影响成都汽车消费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依次为:外观、油耗、价格、安全、操控/性能、空间/舒适、配置、品牌、维修/保养和内饰

  成都地区消费者在购车时都关注哪些要素?如图所示,成都地区消费者车购车最看重的要素依次为:车辆的外观、油耗、价格、安全、操控/性能、空间/舒适、配置、品牌、维修/保养和内饰。

  成都地区消费者相比全国来说,对于车辆的品牌、安全性、操控/性能和外观的敏感程度较高,换句话说,成都用户对于车辆的品牌、安全性、操控/性能和外观的挑剔程度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相反,成都地区消费者对车辆的油耗、空间和舒适性、维修保养、车辆价格的挑剔程度要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总体来看,成都地区消费者在购车时所看重的要素与全国差异性最大的,就是车辆的外观,所以,符合大众审美观的新车会对成都地区的消费者更具“杀伤力”。

汽车之家

  成都人最关注的汽车厂商有哪些

  TOP10中:合资车占7成;进口品牌宝马独尊;自主品牌奇瑞长城入围

汽车之家

  成都地区最受汽车消费者关注的前10个品牌和厂商中,自主品牌仅有奇瑞与长城两个品牌入围,而合资车占据了70%的份额,进口宝马成为唯一的一款入围TOP10关注榜的进口品牌,说明成都用户对宝马的偏好度较高。

  相关阅读:

  “2011年成都车市汽车关注指数”发布
  http://www.autohome.com.cn/industry/201201/286944.html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