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奠定基础/增车型 评广汽菲亚特过去将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如果聊起菲亚特品牌在中国,应从1999年成立的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所生产的派力奥说起,这款设计新颖且适宜家用的两厢车掀起了其在华市场的销量热潮,不过之后由于品牌旗下产品单一,同时意大利菲亚特方面也迟迟不引入新产品,使该品牌逐渐落入平静期,随后因种种原因菲亚特决定与南京汽车分家,最终南京菲亚特于2007年底宣布退出历史舞台。

汽车之家

  在2010年3月广汽菲亚特全新合资公司成立之前,菲亚特方面凭借之前南京菲亚特所保留的经销商网络,加上博悦领雅朋多等产品维持在华市场,不过销量表现仍不尽人意。而去年由广汽集团接手菲亚特进口车总经销权与在华生产权之后,其对于未来菲亚特在华发展信心十足,并计划拿出多款新产品投放市场,那么2011年在华表现如何?今年又有何产品和企业发展方面的规划?下面编辑将与大家一起聊一聊这个话题。

回顾2011年:工厂暂未投产,引入进口车市场表现平平,目标不是销量

汽车之家

  菲亚特集团股份公司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早于2009年7月签署合作协议,最终在2010年3月9日获得审批并成立在华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双方以50:50比例出资,总部与生产基地设立在湖南省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其中生产线预计2012年年中正式投产,一期整车年产能达到14万辆,发动机产能达到22万台,并以每年至少一款国产车的规划持续发展。

汽车之家

『广汽菲亚特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线』

  总的来讲,广汽菲亚特对于未来发展规划比较清晰,不过由于合资公司成立时生产线完工且投产日期还相隔近一年时间,所以暂时没有去开展投产新车型与研发生产发动机等工作。在2011年,广汽菲亚特急于扩大在华产品线便率先进口引入了新款博悦以及欧洲地区热卖精品小型车菲亚特500

菲亚特 菲亚特(进口) 博悦 2011款 1.4T 手动运动天窗版

『菲亚特博悦』

  其中博悦车型入华时间最久,消费者认知度较高。而新款车型由广汽菲亚特销售公司掌权入市销售后,定价区间相比原先车型有所降低,官方也是想借此提升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借此产品来一次开门红。不过,虽价格降幅,但是价格仍比同级合资品牌对手高,加上品牌认知度低,最终市场表现平平。

菲亚特 菲亚特(进口) 菲亚特500 2011款 Sport运动版

『菲亚特500』

  而在海外具有悠久历史与文化底蕴的菲亚特500进口引入国内后,更多寄托这广汽菲亚特提升在华品牌形象的重任,不过这款精品小车在中国市场的定价恰恰与500在欧洲等热卖市场高性价比产品特点脱节,16.98万-22.88万元的起步价格与其身价很难划上等号,使它归入小众车的范畴中,虽说官方对于500而言销量不是重点,但卖不出去怎样能更好树立品牌形象呢?

  也许看完上文你会说编辑口说无凭,销量数据才是判断它们市场表现最好的依据。但是很遗憾,截止目前,广汽菲亚特方面还未公布2011年在华销量数据。就此事编辑从官方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品牌成立后最初两年主要工作重点不是冲击销量,而是按时完成生产线建设与进一步扩大全国经销商网络,从成立之初的20家扩展到2012年完成最少100家的目标,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其已经达到85家。

汽车之家

  按照官方的口吻,2011年在产品销量上并不是它们发展的重点,迟迟不公布销量数据应该是有自己的考虑。那么在今年广汽菲亚特在产品与规划方面会有怎样的规划呢?请见本文第二页。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