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瑞典男子零下30度被困车中两月奇迹生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近日,一名瑞典男子在零下30度的冰天雪地中被困超过两个月时间后获救,最终幸运存活,令人感到人类生命力的顽强。

汽车之家

  报道称,这名44岁的男子彼得·斯盖尔博格(Peter Skyllberg)2月下旬在一辆车中被人发现,当时已奄奄一息,身体瘦弱,难以行走,几乎说不出话。他在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天气中被困在自己车内,周围是冰天雪地,令他被迫躲在车内保持体温。而在车内,他钻在睡袋和衣服堆里保持体温。由于缺乏食物,他还依靠吃雪维持生命。

汽车之家

  不过,在被送到医院后,斯盖尔博格最终存活了下来,并能与其它人对话。医生对他这两个月来的经历感到惊讶,认为“命大”的他是因为在雪堆中的汽车产生了“爱斯基摩雪屋效应”,让他逃过一劫。

  专家将他的幸存与“人类冬眠”联系到一起。专家认为,斯盖尔博格在车内进入一种类似于熊冬眠的状态,体温降低,新陈代谢变慢,而这救了他一命,让他经受住了极寒天气的考验。

  编者语:从最新的消息更新以及大家的反馈来看,实际上,斯盖尔伯格是因无力支付房贷,被法庭没收住宅。一位朋友则称,他从去年5月就因躲债而失踪,我们也能看到确实车里吃的不少。此次事件看来还是一出闹剧。(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smart皮卡 Rinspeed发布Dock+Go概念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2/297259.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