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燕赵都市报] 乘用车质量调查报告出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随着3·15的日益临近,汽车质量问题也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近日,汽车之家开展了一项面向27万认证车主的大规模联合调查。据了解,根据本次面向所有品牌车型调查的结果来看, 49.6%的进口车主出现过车辆瑕疵和故障、58.7%的合资车主遇到过上述问题,而遇到此问题的自主品牌车主为 76%,从调查结果分析,消费者对于乘用车质量问题主要集中于风噪过大。

购车一年内问题显露概率最大

  据了解,尽管从调查报告结果看,目前自主品牌车型瑕疵和故障率要高于合资及进口车型,但从价格因素考虑,自主品牌车型和合资品牌车型则占有更高的价格优势,符合当今中国乘用车市场所强调的“性价比”原则。此外,随着市场竞争的逾发激烈和全国汽车产销量的下滑,很多自主品牌企业也将“练内功”放到了重要的战略位置上。

汽车之家

  除进口、合资和自主品牌在消费者中反映出不同的瑕疵与故障率外,汽车之家的调查显示,多数车辆故障和瑕疵出现在消费者购车一年之内,其中自主品牌车型调查结果为68%,合资车型为48%。而消费者购车后一个月内车辆出现故障和瑕疵的比率为,自主车型17%、合资车型9%。

自主品牌发动机和电子设备表现好

  尽管自主车型在瑕疵和故障率目前要高于合资及进口车型,但记者发现,在车身内饰、制冷效果、坐椅异常、车窗等细节方面故障率略高的自主品牌,在发动机、电子设备方面表现则十分良好。

汽车之家

  据本次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车身内饰故障率方面,自主车概率相对较高,为23%,而合资车型与进口车型身内饰故障率较为接近,分别为12%和10%。在制冷效果方面,空调系统故障成为了最大问题,而在这一故障和瑕疵的概率中,自主车型为12%,合资车型为7%,进口车型为6%。坐椅异常故障和瑕疵方面,调查结果显示该项问题的概率由低到高排列依次为,合资车型5%,进口车型6%,自主车型10%。

  除上述故障概率外,本次汽车之家网络调查还显示出,在发动机、电子设备方面自主品牌车型则表现十分良好。发动机故障和瑕疵率方面,进口与合资品牌车型为6%,自主品牌车型为9%,从数据层面上看,自主车发动机的质量较进口和合资车差距不大。在多媒体电子设备方面,调查显示该系统故障和瑕疵的概率由低到高排列依次为,合资车型为10%,进口车型、自主车型同为14%。

风噪过大成中小型车普遍问题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在故障率整体排序中,风噪声是用户反映最多的问题。在自主品牌车型方面,风噪过大投票比例为18%左右,而合资品牌为9%左右,而这两者的区别既是消费者目前在购车时的普遍感受,也是本次调查中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差值较大的环节。

汽车之家

  此外,从车型划分方面来看,风噪问题主要集中于紧凑型车微型车和小型车,其分别占到了故障瑕疵率的18.2%、25.1%和21.8%,中级车主所反映的故障瑕疵问题主要集中于中控台,其故障瑕疵率为12.5%,超过了风噪故障瑕疵率的12.3%。

  对于本次汽车质量问卷调查,业内人士分析称,就本次调查的总体来看,消费者所反映最多的问题是直接可以感受的到的问题,如噪声大,内饰瑕疵多,车体故障多等,但更多的消费者对于自己用爱车可能存在的内在问题仍然了解不深。不过随着汽车的普及率的提高,中国消费者的对车的了解也会不断的加深,所以无论是进口汽车厂商、合资汽车厂商还是自主汽车厂商,踏实的做出各方都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才是最佳的“营销手段”。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