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全国高等学校汽车技能大赛南京隆重举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闻轶事]  2011年4月17-18日,“2012年全国高等学校汽车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南京成功举行。全国百所高职院校近三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共同指导,全国汽车服务人才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中锐教育集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同时大赛还得到了来自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汽车企业以及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各大企业、院校的鼎力支持。

  本次大赛共由三项赛事组成,包括“依维柯杯营销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和“汽车模特大赛”。大赛裁判和评委均由汽车行业企业专家组成。

『为大赛致辞的领导』

  4月17日上午,大赛正式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副会长张晋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仪垂杰教授、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孙长庆教授、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兆明教授、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志海教授、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经贵宝先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顾文忠先生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南京依维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轶才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在开幕式做了发言。大赛承办方中锐教育集团副总裁刘大洪先生以及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长华桂宏教授同时向出席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分别观摩了三项分赛事。

  大赛自1月6日启动以来,全国院校内掀起了一股海选热潮,各参赛院校最终派出了最优秀的选手参加了此次在南京举办的总决赛。参加汽车检测与维修大赛的院校代表队在获得参赛资格后,开始进行专项技能训练,为大赛积极备战。

  在南京依维柯汽车公司的支持下,参加依维柯杯汽车营销大赛的选手积极开展市场调研活动,并在各地进行了选拔赛。而参加汽车模特大赛的初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给评委。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于18日公布比赛最终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

总结:

  2012年全国高等学校汽车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让高职院校学生在专项技能训练和参赛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有关汽车维修、汽车市场营销、后市场服务等方面的知识,而且还提高了高职院校学生动手动脑能力、科技探索意识和拼搏精神,可以说这样的比赛对于在校学生的发展也具有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 汽车之家 张然)

附大赛日程表: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417

9:0010:00

开幕式

9:0012:00

检测与维修大赛

10:2012:00

“依维柯”杯营销复赛

10:3012:00

汽车模特决赛

13:3019:00

检测与维修大赛

14:0017:30

“依维柯”杯营销复赛

13:0017:00

汽车模特决赛

418

8:0013:00

检测与维修大赛

8:0012:00

“依维柯”营销决赛

14:3016:30

闭幕式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