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红旗"再飘扬 一汽红旗品牌新战略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4月20日,一汽红旗在北京举行了全新红旗品牌战略规划发布会,红旗品牌的新核心内涵是“大气、尊贵、经典、科技”。红旗新的战略精神可以浓缩为“传承与发展”。在新世纪中,红旗在传承国车精神的同时,同时还厚积薄发续写辉煌。在此次发布会上,红旗的全新红旗高档轿车产品——H7也正式发布,这款车也将亮相接下来的北京车展

  ● 新红旗品牌战略规划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7 2012款 基本型

  红旗品牌的核心内涵是“大气、尊贵、经典、科技”。“大气”彰显国车风范,“尊贵”凸显国车地位,“经典”传承国车基因,“科技”引领国车发展。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7 2012款 基本型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7 2012款 基本型

  据一汽红旗表示,此次中国一汽为打造红旗精品投入了集团最优质的资源,项目团队达到1600人。项目启动以来,累计投入研发费用52亿元。开发了L、H两大系列红旗整车产品,形成了可覆盖C、D、E级高级轿车的发展基础。红旗在核心技术方面,拥有自主的V12、V8、V6和四缸增压系列发动机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7 2012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十二五”期间,一汽将再投入105亿元,进一步提高红旗产品的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系列。未来五年,红旗将再投放两款SUV、一款商务车和一款中型礼宾客车,不断满足用户对红旗高端车的需求。

汽车之家

  ● 新红旗产品介绍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7 2012款 基本型

  此次发布的新车为红旗H7。红旗H7外形设计十分大气,红旗车标和大尺寸直瀑镀铬格栅营造一种商务、尊贵的感觉。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95/1875/1485mm,轴距为2970mm,定位于商务型中大型车悬挂则采用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结构、前置后驱的驱动模式。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7 2012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内饰来看,车内的设计也比较简洁现代,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大面积的桃木面板,取而代之的是黑色钢琴漆的面板和大量的镀铬装饰条。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7 2012款 基本型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7 2012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红旗H7还配备了夜视系统,这套系统能够极大的提高夜晚行车的安全性。除此以外,该车还拥有三温区空调、座椅加热控制、多媒体系统、液晶显示屏以及后窗电动遮阳帘、电子驻车系统EPB、胎压监测系统TPMS,车道保持系统LKP等等。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红旗H7将匹配三款发动机,分别为2.0T(150kW,260N·m)、2.5L V6发动机(150kW,240N·m)以及3.0L V6发动机(170kW,300N·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一汽自主研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7 2012款 基本型

  未来红旗还将推出新能源车型H7 PHEV,由2.0T发动机(145kW,280N·m)和锂离子电池驱动的马达(40kW)进行驱动,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 红旗品牌的历史掠影

  红旗牌轿车的名声,在中国早已家喻户晓。“红旗”两字,已远远超越一个轿车品牌的含义。不过虽然红旗名声在外,可是自1981年停产以后,红旗品牌已经越来越淡出了汽车市场,空留了一个名号。1981年,“红旗”因其油耗大、成本高和产量低导致停产,这个生产了23年的“国车”在这一年从无限辉煌的顶峰跌落下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原以为红旗车至此走到了尽头,但改革开放给红旗车带来了第二次生命。上世纪90年代,一汽通过与国外公司合作,逐步开发了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新型“小红旗”系列产品。但此时的“红旗”已经失去原有的风貌。小红旗采用奥迪100的底盘,外形也和奥迪100如出一辙;发动机则采用了克莱斯勒的技术,虽然车头还飘扬着那面红旗,但已物是人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盛世 2009款 4.3L 精英型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QE 2010款 基本型

红旗盛世(左)和红旗HQE(右)』

  随后,一汽发布的红旗名仕、红旗世纪星、红旗HQ3等车型,大都被冠以“小红旗”称号。人们怀念的,还是20世纪80年代之前,具有中国特色并记载着诸多历史事件的“大红旗”。“小红旗”市场表现不佳,也没有获得大家的认可,最后慢慢走上停产的道路。从2008年以来,红旗已经彻底地处于半停产状态。市场上,已经看不到红旗车型的销售。而此次的新战略规划的推出,宣告着“红旗”品牌的正式回归。

  ● 未来展望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7 2012款 基本型

  此时红旗品牌重出江湖有着非凡的机遇,就是新的公务车采购目录的出台。未来的公务车系统相信会是红旗品牌大展身手的地方。今年2月24日,工信部推出“史上最强”的公车采购目录,入围的25家车企、412款候选车型全部为中国自主品牌,外资品牌全部出局。(点击查看

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盛世 2009款 3.0L 尊贵型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去年我国汽车销量达到1850.5万辆,如果按照公务车占据整体市场销量的5%来计算,那么中国公务车市场的规模大约为90万辆,近千亿的市场规模。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的红旗品牌的未来将很光明。但是如果脱离了这个大蛋糕和国家支持,红旗能否在市场经济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呢?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一份精神寄托!老品牌汽车重出江湖浅析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2/296167.html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向编辑王寅提问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红旗H7

指导价:17.98-47.98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